2004-02-12 13:54:29hsudong

感動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快樂,但是,更快樂和現在的快樂之間,差距到底有多少,你想過嗎?

也許,那個差距小到可以被四捨五入掉。

如果我不是gay,現在的我可能正望著小孩沾滿大便的尿布感到茫然。
如果我是萬人迷,現在的我可能已經被機車行老闆姦殺再分屍了。
如果我喜歡女生,現在的我可能因為老婆吃醋,結果被限制不能有任何女性朋友。
如果我當初就把某某某追到手,現在的我可能已經被他甩了,而且甩得很難看。
如果我再瘦一點,身體哪經得起每天熬夜趕論文又沒吃飯?

如果啊如果... 還是當下最好啦!

因為人常只假設美好的事物,卻忘了任何事情都有一體兩面。醜陋不只存在於此刻,也存在於未來。同樣地,美好不僅會在未來出現,也早已於此刻陪伴著我們。

旭東醫師...
如果你能夠喜歡女生,你還會因為買到"妹妹晚安"而興奮嗎?
如果你能夠喜歡女生,你還會因為在塔橋認識了一堆朋友而可以互相加油打氣嗎?
如果你能夠喜歡女生,你還會讀到"夏天的顏色"而有機會來提醒作者人物叫什麼名字嗎?

當你越來越喜歡你自己的時候,就是別人開始喜歡你的時候了。

---
看到多多學長的這些話,心裡面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雖然經過這些年,我早也知道自己天生是個愛鑽牛角尖的人,無論多麼細微的事情,都能夠影響我的思緒,擺盪我的心情曲線,只是,在逐漸能夠對逝去的青春釋懷同時接受自己的許多不完美的這個過程中,心裡面的感覺仍然是複雜的,百感交集的,既是感傷卻又足以欣慰的。會選擇psychi這條路,除了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原因之外,最大的希望即是,能夠為這世界上許多和彼時的那個我一樣,曾經受困、掙扎、無助於自己的情緒思維間的天涯淪落人,做我能夠為他們做到的事。即使心裡面的那個聲音,老是扯我後腿,認為像我這樣一個無法handle好自己的人,又哪裡會有能力去handle好別人,我仍然是會這樣地堅持這個選擇,這樣地堅持往前走去。

我想,我會更努力地,去學習如何更多愛自己一點...

謹摘錄多多學長的諄諄教誨於上,並附上心情文字數句,以深表我銘心的感動與無限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