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17:24:06玉次郎

成為「痔主」

不敢相信,我長了一顆痔瘡。

幾天前就覺得大便很不順,想是便秘了。努力的想把肚子裡的便便弄出來,但總覺得卡卡的,後來就覺得好像便便沒大乾淨的感覺,就好像還有一塊在門口。前天是還沒有疼痛感,但是誰知道昨天整個就是一個不對勁。坐著的時候是還不會痛,可是一旦從坐著的姿勢要站起來那一瞬間,小菊花口就痛的要命!

不對!一定有問題!但是又不敢亂擦藥!好!我要確定一下,看看我的小菊花到底怎麼了。所以趁著洗澡的時候,藉著沐浴乳的滑溜感,摸了摸我的小菊花。

「啥米!!怎麼有一顆怪怪鼓鼓的東西?!那是什麼?天啊......」

整個就是一個晴天霹靂!雖然從沒長過痔瘡,不知道長痔瘡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但是那一刻起,像是有第二個聲音告訴我一樣,我就知道-----我長痔瘡了。

一邊急忙打電話問過長過痔瘡的朋友的經驗談,一邊上網查詢有關痔瘡的特徵及治療方式。越聽,越看,就越害怕。因為嚴重起來還需要開刀呢!

天啊!你怎麼捨得讓我的小菊花長痔瘡呢!我星期四下午還有個發表呢?你要我站著發表還是坐著發表呀?腦子裡想著一些有的沒的,決定趁著星期四早上,探訪我以為我一輩子用不到的「肛門科門診」。

幸運的,星期四是ladys day(人生第一個ladys day竟然用在肛門科...T__T,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所以醫生還有所有的醫療人員都是女的,而且只有女生可以進去看診。掛號、填了診療單後,便進入診療室跟醫生討論我小菊花的狀況。問了三四個問題後,醫生說:「那現在來看看你小菊花的情形。」因為前一天上網看了診療的過程,所以要被看小菊花的事情也已經有心理準備了。護士親切的告訴我,把褲子跟小褲褲脫到可以看到小菊花的部分就好了。老實講,感覺有一點廢話。不然,我是能從褲子那裡挖一個洞就好嗎?當然是要脫啊!好吧!我認了。做好護士「指定」的姿勢後,就任憑醫生護士觀賞我的小菊花了。(羞)

拿了我看不到的機器,放進去我的小菊花,好不安喔!但是為了我的小菊花,我得忍!診療很快就結束,護士要我穿上褲褲後,聽醫生說結果。

醫生拿了個圖,告訴我我的痔瘡的位置以及症狀(下圖)。還好,不嚴重,只是外痣,醫生還建議要多泡澡,有助於康復,再來就是吃藥抹藥就可以了。但是這時我開始擔心所謂抹的藥到底是怎麼的抹法。

拿了處方籤,到藥局拿藥,一共有三種,其中有兩種是抹的藥(如下圖),藥劑師也很親切的告訴我藥的使用方法,但是我擔心的事情果然是對的。因為,我必須把藥塞進去我的小菊花。

天啊!又是一個晴天霹靂!我知道怎麼便便,我知道小菊花大概的位置,但是要我精確的找到那個菊花口,塞藥進去,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藥劑師也感受到我的恐慌,還教我把身體斜一邊就可以找到菊花口,順利的塞進去了。後來,不願意太強調我的因為怕找不到自己的菊花口而產生的恐慌,我告訴藥劑師我會努力後,說了聲謝謝後,便離開藥局。

唉...我怎麼會淪落到這個地步呢!以後一定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大便不看雜誌,不要逼小菊花吐東西,要對他溫柔一點。
玉次郎 2006-11-10 08:19:37

To 芋頭、sakura、鳥:
多謝關心啦!這次真的怕了。
經過這一次教訓,我會多補充水分、多吃有易排便的食物的。

肛門痛起來還真的是很痛苦咧!

2006-11-10 00:43:52

早上起床一杯溫開水,幫助腸胃臑動。
多喝優酪乳,多吃優格,多吃木瓜和香蕉。

sakura 2006-11-09 22:10:05

哈哈哈哈....好有趣喔
你居然也遭到這般命運...
要把藥塞進小菊花裡不就跟小時候發燒媽媽塞藥丸的感覺一樣
那個很可怕ㄟ....呼...希望你早日找回健康的小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