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04:06:28圍牆上的貓

為什麼你不懂?

標題:為什麼你不懂?
作者:J.W
時間:2002-08-22 03:24:00

女人今天特意早早打了電話給他。

倒了杯茶,上個廁所,有點頭痛,可能冷氣吹太久了,不打緊,她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他說,今天遇到了麻煩的事,她真的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跟他說。

撥出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號碼。熟悉的按鍵聲響,高高低低的旋律,是女人心中愛情的歌曲。熟悉的拿出她僅剩的兩支煙,不過她先嚐了剛剛從家人手中掠奪來的巧克力棒。

談到金牛座的女人,他說這是他最痛苦的回憶,女人沒想太多的開了個玩笑:沒關係,以後就會換成別人了。男人嘿嘿的笑了:就知道妳會這麼說,才不要,妳會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悲傷的滋味包著糖衣,在女人的心口裡化開。不是還在熱戀嗎?還是你已經打算讓我成為回憶?女人不願意再想這個問題,她會傷心的。今天她只想開開心心的和男人好好討論朋友的問題,她需要他的意見,她想幫助她的好朋友,而男人的建議往往中肯而實際。

剛剛在馬桶上還盤算著,絕對不要拿朋友的遭遇投射到她們自己身上,男人會煩的,她也不忍心,這樣對男人不公平,男人好疼她的,她不該拿奇怪的問題來煩他。於是女人轉移著話題,娓娓的轉述著今天和朋友的談話。不就是老掉牙的戲碼,在一起久了,沒有了新鮮感,覺得另一伴無趣,不知道該不該繼續下去?

她不問,而男人還是問了:妳會不會也覺得我無趣沒有新鮮感了?
女人沈默著。該死,為什麼他還是問了,這問題該是我拿來煩他才是啊!
男人:要考慮這麼久?
女人:你要聽真話還是假話?
男人:廢話,當然是真話。
女人:喔。我想想。
女人:..........
男人:既然要考慮這麼久,那我知道了。
女人:你知道?!真的知道?!那就好。
男人:那你會不會覺得我無趣沒新鮮感了所以想換一個?
女人:你要聽真話還是假話?
男人:廢話,當然是真話。
女人:喔。我想想。
男人:要就是要,不要就不要,不要我就把這機會收回去。
女人:ㄏㄚˊ~~~
男人:哼,妳看妳這人。
女人:你既然願意把機會給我,要不要這麼做是我的決定。
男人:不行。

女人真的需要想想,她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更從來沒被人問過這樣的問題,通常她都是主動問人的一方。

女人的思緒飄到好遠好遠的地方,腦袋裡閃過前幾天到男人所在的城市找他,兩人一起出遊的片段,一切都是這麼美好幸福。而女人知道此時此刻,這個"真話"是需要謹慎思考小心回答的。她想把話說的漂亮而婉轉,說的真心而不肉麻,因為她對男人有責任,不想讓他對於愛情再次遺憾的責任,她心疼,心疼男人的過去,她好害怕讓男人再次受傷,她好想告訴他:我永遠都不會對你感到厭倦,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但她現在給不起這樣的承諾,她沒有資格把對未來期釭瑰ㄓO加在男人的身上,男人說過,他不要。

可惜她的嘴巴永遠慢於她打字的手指,更永遠慢於她跳躍式的腦子,於是她用了很爛的藉口:你要聽真話還是假話?其實她所要說的只有一種,對於她所愛的男人,她只有真心話。

男人:大部分的人真話是可以脫口而出,假話才需要想這麼久。
女人:是這樣嗎?我本來就慢你又不是不知道,反正我的邏輯本來就跟大部分人不一樣。

你是不是覺得這個女人在吊男人的胃口?你是不是覺得這個女人手腕很厲害?你知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種人反應就是這麼慢,她越想謹慎就越容易弄巧成拙?你知不知道女人只是容易想太多,只是嘴笨。

男人:妳就說不會,不要,就好了嘛!
女人:這是一種.....題組,答不出第一題,第二題也答不下去,能不能把你第一個問題再說一遍?

女人覺得情況越來越糟糕,她寧願隨便說些甜言蜜語,也不要變成這樣,她氣自己為什麼要想這麼多,女人開始盤算要怎麼回答才比較不會顯得太癟腳,她準備好了。

男人:妳知不知道我幾點要起床上班?
女人:7:50
男人:妳每天睡到幾點?
女人:12:00
男人:妳每天幾點睡?
女人:4:00
男人:妳知不知道我們每天講電話講到幾點?
女人:2:00
男人:3:00。妳知不知道我每天比妳早起幾個小時?
女人:4個小時又10分鐘
男人:所以我是不是該早點睡?妳也弄一弄快去睡覺了好嗎?
女人:不好。

鬧鐘顯示現在時間是凌晨1:00。
女人討厭沒把話題結束的對話,她想把問題趕快解決,她已經準備好答案了,為什麼不讓她說完?!

悔恨的略籊癡S有太快滴落。

女人不懂,男人到底想要什麼?而她又做錯了什麼?她只是在思考,思考他們之間,為什麼她會讓她的男人問她這樣的問題?是她對男人的態度冷淡了嗎?讓男人感受到他對女人而言已失去新鮮感了嗎?女人一直覺得和男人在一起很幸福,而她也越來越愛他,他們彼此相愛,他們有一定的默契在。

電話是摔上的。男人說討論這話題太沈重,他要睡了。沒有睡前的親吻和擁抱。女人躺在床上,突然想起男人說的一句話:如果我們不是分隔兩地,不是久久碰一次面,或釦畯怞韭N分手了吧?

終於,哭出來了。

女人很生氣:你憑什麼?你憑什麼替我回答?不要自以為是揣測我的想法。我要給你的,絕對超乎你所能想像。
我用盡全心全力在愛你,小心翼翼呵護這段感情,怕給太多,嚇跑你,怕給太少,你會離我而去,你懂嗎?你怎麼能問我這種問題?難道我對你而言,仍然只是個想要追求新鮮刺激的小女孩嗎?我還是讓你不夠放心,還是讓你失望?還是跟以前那些女孩子一樣?是我做的不夠嗎?是我愛的不夠嗎?我對你的心意,你還不懂嗎...不懂嗎?

電風扇繼續搖搖頭,顯然是的。

她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女人,失敗的一蹋塗地。兩顆相愛的心,本來會彼此自動牢牢的抓緊,但顯然有一顆心已經冷了,女人自以為用心努力的一切,脆弱的經不住被懷疑的考驗,再怎麼做,在男人的眼中,她依然是個定不下來的小女孩,男人千帆過盡,女人扁舟幾葉,這是彼此年齡經歷的差異,這是她永遠也彌補不了的差異。

她不想努力了,本以為滿滿的愛可以填補他的傷口,可以溫暖他的心,女人總是這麼自以為是,這麼濫用母愛,總以為自己可以滿足對方,總以為自己和別的女人不一樣。

女人知道錯了。她會收回太過氾濫的感情,她會忘記那天男人在她懷裡睡著那副單純可愛的樣子。

曾經他們相約下輩子,女人要男人一定要找到她,因為她會一直等,等到他們再次相愛相守。問題的答案,那就...下輩子再說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