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7 15:55:44酒瓶阿嘉

零下之歌

傳說 僅僅只是傳說
既虛幻且不切實的本質
眼不見為憑的敘述 船隻少了風帆
人造馬達替代了潮浪與風
這樣的故事性顯得危險 隨時都可能變調

我說傳說 我說寫實的魔幻
我說有關於雪 她就住在雪之上
她的體溫 神情 肢體
否定用示字旁的祂 她字更有慾望的延展

雙翅展開的印象 下雪的腥味
我承認沒見過雪‧‧‧
但四周是存在遙遠北方吹來的東北季風
雪的分子的背景 我把她就種植在那兒

零下之歌 起源於白荷的花瓣上
無所謂的歷史與地理的史詩音符
這是必須說明 整體架構的易揮發性格

雪地之上的事物 不見得是單一純白
而冷是絕對的條件 絕對二字令人不寒而慄
氣溫降至零度以下 雪堆積至九千里之高
寸步 誰確信能勇敢地踏下這一步
難行 沈淪是黑暗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