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2 03:00:24白靖

[短篇故事] 亞尼克之戀

甜點店中的一隅,一對情侶相視對坐著。

「你確定你要吃?」瑞辰緩緩的品著手中的咖啡。

女孩看著桌面顏色鮮豔鋪滿草莓的甜派,眉頭輕輕一皺,緩緩的拿起叉子將甜派送入口中。酥脆的派皮混著香甜草莓,在唇齒之間留下一絲淡淡的清香,女孩滿意的露出了笑容。接著又切了一大塊放進嘴裡,享受香甜滋味。

「真的很好吃,你要不要吃?」珊彤滿意的將草莓派推向瑞辰。

此時的瑞辰專心的看著手機不發一語,輕輕的晃動著手中的咖啡。珊彤直勾勾的盯著他手裡的杯子,亦是沉默,但又似是有話要說。

瑞辰感受到身旁的眼神,轉過頭看了一眼珊彤。

「你喝什麼啊?」珊彤剛好開口說話。剛一問完,就看見瑞辰將手中的杯子移至珊彤的眼前,卻還是不發一語。 珊彤認真的端詳著杯子中的液體,又看了看瑞辰。

「咖啡。」瑞辰收回手,輕聲道。隨後也將視線再次拉回手機螢幕。

「原來是咖啡喔,那你要不要吃草莓派?」

「妳不吃了嗎?」

「給你一半呀。」

「好,等一下吃。」

瑞辰放下手機,看了一下草莓派,拿起手邊的叉子,開始細細品嚐。叉起一小塊的派皮及派上的甜醬。此時的珊彤目不轉睛的盯著瑞辰,慢慢的喝著自己的柚香茶,似乎期待著瑞辰給出來的評價。 

「這個醬很好吃,派皮也不錯。」

「對吧對吧,真的是好吃的。」珊彤開心的像個孩子,單手拖著下巴,眼神裡透漏著超越甜點的甜蜜且溺愛著。

這個時候,瑞辰將派上的草莓單獨叉了起來。這樣的舉動打斷了,珊彤先前的視線。

「哪有人把它們分開吃的。」珊彤抱怨著。

「誰像你嘴巴這麼大。」 

原先浪漫簡單的甜蜜,忽然之間全都被吹散了,湧現一種別樣的氛圍,有點像是鬧脾氣一般的小怒氣,卻又沒有怒火般的火焰。 

看著珊彤嘟起嘴,一臉委屈的模樣,瑞辰輕輕的一笑,繼續安靜的吃著盤中的甜點。

看著瑞辰安靜的吃着甜點,珊彤突然想到柚香咖啡。

「是不是可以自己調柚香咖啡啊?」

「你可以試試看。」聽完瑞辰的回話,珊彤像是得到了許可,開始將兩種飲品混合,等到調製好了,珊彤眼睛一亮的望向瑞辰。

「吶,你喝喝看。」

「你怎麼不自己喝?」

「我腸胃不舒服不能喝啊!」聽完,瑞辰拿起調好的柚香咖啡,喝了一口。

「不錯喝耶,你沾一點點看看。」

珊彤興奮的拿起,柚香咖啡的杯子,輕輕的沾了一小口,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倏然間,珊彤突然站了起來,走向了擺滿蛋糕的櫥窗,看了很久。

最後帶著一絲期待的眼神,走向瑞辰。

「那個草莓蛋糕好像很厲害,感覺很好吃耶。」眼睛直勾勾的看著瑞辰,期待著瑞辰讓她再吃一個甜點。

「妳腸胃不舒服就不要再吃了。剛剛已經吃過了。」瑞辰有一點嚴肅的說出了這段話。珊彤原本滿是期待的臉上,透露出了一絲絲的失望。

「忍耐,已經有吃過了。」這句話說的淡淡的,卻包含了關心、擔心和安慰。看似拒絕,卻只是不願看著珊彤因為一時的享受,造成之後不舒服。

珊彤雖然還是有一點點失望,卻也安靜的聽話,繼續喝著桌上的柚香茶。兩人雖然沒有在說話,卻瀰漫著淡淡的甜,安靜地享受著下午茶時光。

上一篇:[短篇故事] 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