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 23:02:36白靖

[短篇故事] 可笑

「靜恩,我們明天一起去逛街好不好?」小彤拉著靜恩的手,搖來搖去,搖的靜恩都快吐了。

「好!我們一起去。你別再搖了,手都被你搖掉了啦!」靜恩笑笑的回答著小彤,靜恩看著眼前開心的小彤,溫暖的笑了。

 

升上高中之後,她的男朋友和小彤是最好的陪伴。而小彤也是唯一願意陪伴她的朋友,因為自己的爸爸曾經是黑幫老大,大家都避而遠之,只因為害怕。

 

「靜恩,凱明天也會去吧?」兩人並肩走著,小彤突然開口。

「約他他應該就會出來了。」靜恩平平的回答她

「恩。」

「要約他嗎?

「想說約他,可以有人提東西。」小彤半跑半跳的往前走「哈哈哈……。」

 

靜恩,停下腳步略作思索的看著小彤「那我跟他說。」

 

***

     隔天,三個人碰了面,靜恩穿著削肩粉色連身裙,散發著成熟的氣質。小彤則是穿著吊帶牛仔短褲,看起來增添了幾分可愛。開開心心的逛著街,小彤開心的到處亂竄,東翻翻,西看看,這也試,那也穿的,俏皮的模樣逗的靜恩笑到肚子都痛了。凱也笑得合不攏嘴。小彤就這樣一路上蹦蹦跳跳的,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氣。直到三個多小時過去,小彤才開始無力。

 

「我們去前面的咖啡廳坐好了,我朋友開的。」凱指著前方的黑色招牌,而那個咖啡廳開在4樓。

「好啊!有地方坐就好。」小彤似乎恨不得趕快坐下。

三人就朝著咖啡廳走去。

 

走進咖啡廳,店內跟招牌一樣,以黑為主題,燈光昏暗,桌椅、牆壁和地板都是黑的。靜恩看著四周忽然覺得這裡的氣氛真是詭異。店內更是空蕩蕩,一個客人都沒有。

凱拉著靜恩走向店內最角落的位子,小彤靜靜的跟在他們身後。才一坐下,就聽到旁邊傳來人聲。

「這是Menu點餐、取餐請到櫃台。謝謝。」靜恩看到服務生愣了一下,瞬間覺得這真是個怪店,連服務生都穿黑的,這是鬼屋嗎?

服務生走後,三人開始拿著菜單,思考著自己要喝的東西。

「我去點餐。」凱站了起來,走向櫃台。

「我去洗手間嘿。」小彤對著靜恩說,靜恩只是輕輕地回了恩。她不停地觀看四周,她覺得這家點真的是很詭異,又黑又暗,陰森森的,感覺實在不舒服。她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等了很久,她看看手機,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凱點餐沒回來,小彤去廁所也還沒回來,她突然聽到玻璃碎裂的聲響,她猛然站起來,咖啡廳內的燈突然全暗了,只剩那破了的窗透進的光,靜恩朝碎裂的窗走去,當她走到窗邊,她的身後突然有人推了一把,靜恩失去重心,摔出窗外。

 

***

 

「她因為撞擊處是頭部,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醫生平淡的說。靜恩的父親難過的坐在病房外,聽著靜恩的母親撕裂的哭聲。

 

靜恩站在病床旁,看著躺著的自己,眼中透著無力,恐懼。病房的門輕輕被推開,走進來的是小彤和凱。小彤看著床上的靜恩輕輕地嘆了口氣。

「如果當初,你沒有跟凱在一起,這就不會發生了。如果你早點離開凱,我們就不用這麼痛苦了。」小彤帶著輕蔑的眼神和輕輕的笑聲。

「不要怪我們,是你卡在我們兩之間,你又偏偏是黑道的女兒,我們只能這樣,才能好好在一起。」

靜恩聽著他們對自己的屍體說著這些話,她微笑了,她大笑了,鮮紅的血淚從雙眼滑出,她覺得難過,難過自己最信任的朋友,竟如此對她;她覺得諷刺她和他竟如此虛假;她覺得可笑,她竟然愛著這樣的男人。

靜恩冷靜下來,看著兩個曾經信任的朋友,漸漸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