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5:54:05紀巔

●第四篇 『善字王國』是非論──行善罪惡?

 


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

第四篇 『善字王國』是非論──行善罪惡?


這是一個充滿『善字、愛心、美麗』的台灣社會嗎?走在街上,無論身處任何地方,到處幾乎都能夠用錢做「愛心」、「買善添福慧」,為自己「日行一善」,添積功德來做這世或來世「功德林」的準備。


然而,這一種「佈施功德」所造成的台灣特有典型「善字王國」,是真的能夠讓你、我、他,大家一起行真善、積福成真功德的地方嗎?每個月數佰元的「功德金」能夠讓你心理覺得滿足和快樂嗎?


我是凡人,真的不知道如何來做善事。因為,我覺得「行善」就如同「買彩券」一樣,可遇不可求的。或許是我的愚頑、愚昧和愚鈍,我總覺得用錢強買來的「功德林」能被大自然永遠的接受嗎?就如同在荒野溪邊載來了一車又一車的沙土,將它建造成一座山,取名叫「功德山」,在山上建造「功德林」來美化環境,讓人們一起去愛護它、照顧它、讚美它……


然而,這一座山全是沙和土所堆積而成的,它沒有「山根」的存在。只要,下了一場豪大雨,它就變成了土石流,而沙石就大批崩塌,並且流進了村莊、田園……造成了很多「房屋」的淹沒,田園所有農作物收成的流失,甚至於很多生命的瞬間消滅了。


這一座由沙和土堆積而成的「善字王國」,是否有這種潛在危機呢?大家努力栽樹、植苗……,付出心血,所建造的美麗、慈悲的「功德林」牢固嗎?


世界上的人真的都想做好人、做好事,做好父母、做好夫妻、做好工作……,那一個人不想成功,讓人家尊敬呢?


但是,人在其聰明智慧中,都一定會有疏忽而做錯事的時候。而且,做錯事的人又分為知錯、肯認錯而又知道改過的人,和永遠不肯認錯,不改其過,自認為自己永遠沒有錯的人。


不管任何一位身分地位有多崇高的人,或很卑微、平凡的人,他一定也只是個「人」。他還需要喝水、吃食物、也要休息和睡覺的,因為任何一個平凡或不平的人,他們都離不開「情慾世界」。


大家都想修養自己的脾氣個性,也有很多人信仰宗教,有形、無形之中進入了「修行世界」。但是,都無法遠離喜、怒、哀、樂「情慾世界」的生活領域。


由於人類一生下來,就背負著「七情六慾」,自然而然就會有喜歡和不喜歡的感覺,更因為喜歡就會產生愛,這一份對人、事、物的「愛」,它就是「情慾世界」。


如何讓自己在「情慾世界」中,能夠清心寡慾、無為而為、無私自在、愛心充滿、盡其在我,而不越矩呢?而心理又能智慧廣大,不受矇蔽;能求眾生福,不為自我利,真心為佛、宣法揚善、道亦可道,即為真善也!


我是平凡的人,對於世間的好人或善事,內心充滿了尊敬和甘願追隨護持的感情。然而,我對於那些偽善之徒,披佛衣的人魔,還有那些引佛經、據道典而口訴善根,心懷貪財、權、色、作奸犯科卻欺瞞世人信仰感情之惡徒,早就恨之入骨。


我是慈惠堂道兒,更是一個平凡人,我用真感情來對待世間的平凡人和平凡事。但是,心中有時也會有很旺盛的貪慾,我也無法壓抑住自己充滿的感情,有時也會想做壞事的。但是,我的心中對於家人有親、兄弟有義、社會有愛。所以,我希望大家好,更希望家人、親人和所有我認識的慈惠堂兄弟姊妹和朋友們大家好。


所以,我才會在「瑤池金母」和眾神佛前發下誓願,我要捨棄自己的好,為天下眾生尋求真正的「大好」。因為,大家都很好的一天,我一定也會很好的。我以自己的生命做最大的付出,要寫出「佛門之錯,道門之過和人間各種私心慾」百態。


我寫「道可道」叢書和這一套「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我道盡人們所不敢說的話,寫出那些不善之人所怕人家知道的事,更就當今人們在政治、經濟、教育、司法……生活環境中的煩憂、不平和無奈直接挑明政府的根本大法﹙三民主義、五權憲法……﹚是錯誤的。民主制度造就了今日人民的痛苦,我憤而批判之,政黨政治的錯誤,造成了動搖國本的分贓政黨,使人民逐漸走入「均貧」的年代,引以為憂。


人民不敢說的痛苦,由我來說;人民不敢評論的制度,由我來批判。我是個修道人,我不喜歡論政,也無任何政黨色彩,我只是為了人民要好──家庭安定、治安安全、政治安心──才勇敢的提筆。

吾師──南無大慈大願地藏王菩薩的那一種大宏願「眾生渡盡方證菩提,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精神,常在我心。我也知道,好話好說,真事難做的道理,這一次我可能會挑起人世間的妖、魔、鬼、怪群起反彈。很多好朋友勸我要三思而行,但我堅持為之,因為……


理直氣壯,雖千萬人吾往矣!


生死由命,當捨肉身救眾生。


自從那一次我親眼見到「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從天而降,並指引我進入道教「慈惠堂」自修「崑崙丹鼎派」道法以來,因緣際會的「上天堂、下地獄」。我親眼見到很多的世間之人,由於在生之時,犯錯而不知其過,且私慾心所為而不覺其錯。很多人,以「錢」尋善而貪求「功果」,所以遭他人之利用,而全然不知已犯了「天條、地律」之戒法。其靈魂往生之時,雖欲想上天堂、佛台,但仍被押解到了陰曹地府「十殿閻羅」前接受審判。


靈魂呼叫吶喊著「佛祖」來救他,完全不知自己所犯的過錯,自認為是佛子、善人者,多矣!以佈施功德來求閻君赦免其罪者,多矣!以「功德會」之名,行志工、義工、代募功德款者,或行「做事功德、行善功德」者,而被閻君以「助紂為虐」之罪名論處者,多矣!


此為何也!


難道行善功德有錯嗎?


下地獄參訪閻君時,心中真的存在著很多的疑惑?我曾經是「慈濟功德會」的贊助支持會員,也曾經擔任過「無名愛心會」的志工幹部,有錢時更每月捐助多家慈善團體,我並不貪求什麼功果,只知道「行善最樂」的基本道理,難道行善也有錯嗎?難道行善也會有罪惡嗎?


從「上天堂、下地獄」多次和眾神佛恩師們當面請教指點後,我終於漸漸瞭解到「行善罪惡」的原因──


原來,很多的人,行善積德,求神拜佛,欲尋功果的一個普遍心理,就是想向天堂和地獄,買個「保險」而已。


在世之年,尋善而行,所做所為,乃欲求神佛賜恩典,讓我財旺、家旺、事業更旺。因此,為佛添金身,佛前獻財寶,日夜心思佛,助我旺旺年而已。


往生之年,交代後事,與佛同在,乃欲求神佛賜恩典,永生極樂、證佛、長住佛國,和佛同在或駕返瑤池,帝封成神,賜光明路,永離輪迴之苦而已。


這些每日欲尋「功德林」的錢善人,還有那些每日潛修「佛經、道法」的修行人﹙或自稱師父、道長之流﹚,有多少人的心理,每天都貪婪著許多的「希望」啊!


希望,為人之時,財旺運旺,得意自在。


希望,往生之日,天堂遨遊,成仙成佛。


人們是否普遍存在著這種心理呢?也就是這種「佛道傳法」錯誤思維的導引之下,在全國各地多種「慈善基金會」如雨後春筍,一家家的成立起來,並開始營業,大賣「善」字給那些「欲」尋善的人了。


依據中華民國內政部統計數字,在二○○九年全台灣總共有六百四十五家登記有案的「慈善基金會」,政府准予在台灣募款,大賣「善」字。


內政部的公開網站明確的表示著,「慈善基金會」的成立宗旨,在解決社會問題,增進民眾福祉,積極弘揚人們美好、互愛、慈善等崇高理想。


「慈善基金會」成立的動機,均源自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因此「民主國家」鼓勵民間成立「慈善基金會」……。


台灣境內,由於大型企業的興起,企業家們社會價值觀的極大改變,以及民間社會,連帶觀念的增進,中華民國的「慈善事業基金會」因而蓬勃發展中。


以上所提皆是「中華民國內政部官方網站」的資料,大家從其中可看到一個很奇特的現象──


「慈善事業基金會」終於和「企業財團」們,結合了……。


這其中是否有許多不可告人的祕密呢?因為……


〈一〉慈善事業基金會──是公益,非營利事業組織。

〈二〉企業財團──是私利,以營利賺錢為目的的組織。


這是兩個型態不同的組織,今天卻在這「善字王國」的組織架構中「融合」在一起了。


一個以營利賺錢為目的的「企業財團」如何和「慈善公益團體」結合呢?這其中必然有神奇奧妙之處。而中間又有一政府機構做其靠山,大方且公開的進行其「善字王國」的陰謀。


「慈善基金會」本身並無謀生能力,全部要靠「捐助款」來維持組織功能的運作。它是否會變成了「企業財團」體制下的權謀工具呢?

是否正如一般人所知,「慈善基金會」本身就是「企業財團」賺錢逃稅的「節稅中心」呢?


無知的真正善良「小捐助人」們,在不知不覺之中,也成為那些權謀人士,陰謀詭計運作下的利用物和犧牲品了!


大企業財團也或許有他們的萬般無奈,而不得不運作此「慈善基金會」來做借力使力的方法工具。但是,這其中似乎存在「慈善團體、企業財團、政府單位、政黨……」很多的因果關係。很多事情,我不想討論,也不能寫的太清楚。因為,如果我剖析的太清楚,只怕那會動搖國本的,不說、不說、不能再說下去了!


今日,我只針對平日省吃儉用的「尋善人士」,與大家一起來探討「善字王國」的弊病,期望各位善心人士,早日覺悟「行善罪惡」之處,而能找到「真善」之境也!


(一)請捫心自問,我捐錢行善的主要目的是什麼?我有期望這世或來世的回報嗎?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您辛苦賺錢,省吃儉用,能夠迷迷糊糊的將盈餘往「垃圾桶」丟嗎?你丟他撿,受益人有感受到你的溫暖嗎?


您捐錢一定是想要做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嗎?這應該就是您的最大目的吧!


您曾經親自去真正瞭解所捐助的「善款」,它被用到那裡去了嗎?如果,「它」是被拿去做善事,您是否該真正的去瞭解,它做了那些公益,讓您能夠真正感受到「行善最樂」的心理安慰呢!


如果,「它」是被拿去做其它的用途,而成假公濟私的「偽善」之事,您是否也會成為一位「行善罪惡」的人?


曾經有一位修行女居士問過我這個問題,她說每個月有固定金錢捐助「慈濟功德會」,在世界各地有大災難發生時,也會主動勸募捐款交給「慈濟功德會」。就在看到了我所編著的道可道第五卷──慈濟證嚴上人的真面目一書後,方才感覺到「慈濟」很像真的有問題。但是,她有一個疑問想要問我──


我出錢做「善事」,接受我樂捐的團體或個人拿去做「惡事」,我有罪嗎?


「有罪,有很重的助紂為虐之罪。」


我如此的回答她這個問題,並且請她看我所編著的「道可道」叢書內,我到地獄和十殿閻君的對語錄和「閻君論善惡」每一卷不同範例,就能真正瞭解到「真善、偽善、不善」十殿閻君判案的論法。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個小善之行,在天堂和地獄眾神的眼裡,可能是「大善之行」也!一個小惡之做,或許在百年之後,靈魂要下十殿閻羅殿受盡三刑六罰之苦,或許會遺禍子孫的,不可不慎啊!


「捐錢」做善事,反被利用而成禍,此罪刑罰在閻羅殿前,雖可因不知其為錯,而減輕其刑,但是仍會要受處罰的。就像你不小心幫別人送東西,而這裡面竟然藏有「毒品」,您是否有連帶之罪?


「捐錢做善事」,我留名,也留父、母、妻、子的名字,我為的是什麼?只希望幫他們大家做功德,未來能夠有所「福報」也!求這世的福,求來世的福田,這種行功德之為不是在買「保險」嗎?還是在銀行裡面存款,做生意呢?唉!錯了!


為善不欲人知,真善也!


〈二〉請問您對於樂捐善款的「慈善團體」,有真心去關心它的動向嗎?您曾經關心過它的開支流向嗎?


當今世上假名「慈善團體」,四處林立,這些團體到處勸人「佈施行善以為功德」,因此造就了很多捨得佈施的大小「慈善家」,更造就了許多每天在期待人來救援的「假窮人」,也造就了「慈善財團弊病」,幾乎也讓「行善」、「待善」、「假善」、「不善」……成為了一個自然的食物鏈。


試想,每天起床就想尋善來做的「愚善家」,和每天都在寫求助信的「偽窮人」,還有由企業財團或陰謀集團所控制向全國吸金的「聚善團體」正充滿了整個台灣,這不是已生毒瘤癌症末期「善字王國」的世界嗎?


這些「慈善基金會」的存在,讓我們的領導中心﹙總統﹚、行政首長和各級民意代表自然的屈服,跪拜在它的腳下,甘為下奴,義勇相挺,不論是、非、善、惡皆與它們相左右,為的是什麼呢?


各不相為謀的政黨一碰到這些「慈善基金會」的團體,皆努力向前靠攏,甚至於到「慈善基金會」的上人面前行「三跪九叩首」大禮,祈求相助的到底是「鈔票」、還是「選票」呢?


試想,政黨僥倖執政後,它曾經接受過某些「慈善基金會」的幫助,是否會私下回饋利益呢?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慈善事業財團」能夠輕易的取得公有土地或公有企業公司的土地呢?


我一直以為,各位真正的善心人士,一定要看清楚這些「慈善基金會」的真面目,大家「尋善而做」,必「非真善」,那些企業財團和慈善財團,它們假其名「聚善而做」,必生因果弊端,而成為「壞善」。它只會造就出人們──一手佛珠,一手魔的錯誤思想行為的。


在我的著作中,有一本「道可道第三卷」第十七篇﹙閻羅殿論善惡──佈施之罪﹚中有一段,恩師地藏王菩薩親自帶我下陰曹地府第一殿參訪「秦廣王閻君」辦案的情形,我將它節錄在此,供大家參考──


閻君高喊:「升堂──」


兩旁的陰差官將們,隨即排列整齊著,並高喊──


威武──


「帶上一干人犯」閻君大聲喝令著。


此時,只見到陰差官將們,帶著七男五女共十二孤魂,手銬和腳鐐都被鎖著,他們一起排成一列進入到閻王殿前,並立即跪下。


閻君問:「孤魂管**,你可知罪?」


孤魂回答:「閻君啊!冤枉啊!我怎麼可能有罪呢?我是一位『大善人』啊!平日我都在幫助那些貧苦無依的窮人,你們抓錯人了吧!」


閻君說:「哦!你是『大善人』?」


孤魂回答:「不但我是『大善人』,他們也都是『大善人』,我們都一起在做善事啊!你們一定是抓錯人了,我們好冤枉啊!嗚……嗚……」


閻君問:「你們幾位平日都在做什麼善事呢?」


孤魂管回答:「我們在陽世時都是『**功德會』的慈善團體會員,平日樂善好施,很喜歡幫助別人的。」


閻君問:「你們都是有錢人嗎?」


孤魂李回答:「我是一個工人,不是有錢人。」


孤魂謝回答:「我開雜貨店的,小康啦!」


孤魂鐘說:「我在市場賣衣服,還好啦!」


每一位孤魂都一一表示自己的經濟狀況,似乎多是小康之家,並無富豪,唯獨孤魂管,閉口不答一語。


閻君問:「你們這個慈善功德會,幫助別人的錢都是從那兒來的呢?孤魂管**,你馬上出來給我交代清楚。」


孤魂管答:「所有的收入,全部都是募捐所得的錢,而他們都是我所挑選出來的幹部。」


閻君說:「很好,孤魂管你一年能募得多少錢呢?而一年又支出多少錢?盈餘有多少,可有細目可查呢?」


孤魂管答:「募得多少錢,我並不清楚。但是,我們確實有拿這些錢,去幫助很多窮人的。」


閻君再問:「這其中你共拿了多少錢私用呢?你們之中,還有誰靠著其中所得,謀取私利嗎?」


霎時,所有十二位孤魂都鴉雀無語,而且每一位孤魂都忽然發楞著。此時──


孤魂葉說:「我們大家都有在工作,幫忙募款後,身上留一些錢私用,難道不行嗎?」


孤魂管開口說:「對、對、對,有做事就要有報酬,這樣不對嗎?天經地義,自然的行為啊!」


所有的孤魂們,都七嘴八舌的說著,他們自己的偉大,極力為自己努力辯護著。


此時的閻君,面有怒色,立即拿起「震木」往桌子上一拍──,並大聲的喊著──「住口」。


閻君說:「人若無恥至此,來到了閻羅殿,尚不知悔改認錯,真饒你們不得啊!」


此時,十二位孤魂都嚇到了,全體即迅速跪於地上,身體也一直顫抖著……。


閻君說:「孤魂管,你最可惡了,你以利益去誘惑這些人來與你配合,並且假行善之名,創立了『**功德會』。平日你要求他們到處宣傳並且廣召會員,每個月定期去收取『會費』,再將所收的募捐款繳交回來給你,你又故意做假帳,假行善事者居多,或以其中少數錢行佈施功德,以為矇騙無知的『善人』們。這些『善人』和你旁邊的『大善人』,他們方才是你財富的源頭,對嗎?」


閻君又說:「你以教人『行善』之名,對著社會廣大群眾們訴說著『善理』,而遂行募款之事。你又將募款所得,大部份集為私用,以享受個人的富貴。由於你的錯誤行為,使這一些無知的『善人們』,因為無知而犯了陰曹地律『助紂為虐』之罪。是你讓這一些欲『尋善』而做的人們,福氣被削減了,生命也短壽了;他們未來死後,到了陰曹地府,還要被降罪,受地律刑責的處罰,你們實在很可惡啊!」


孤魂管說:「我一人做事一人當,事情是我做的,你就處罰我好了。此錯誤和他們全部無關,你就別降罪給他們,我全部擔罪了──。」


閻君說:「你還算是有一點良心的,肯為這些陽世犯錯而不知其過的人求情。但是,這不可能的事,你雖然已是鬼魂,你的良心也會永遠受到譴責的;你們十二位孤魂也都一樣,來到閻王殿的地方,後悔是來不及的。」


於是,閻君就開始判決,將此十二位孤魂全部「三刑六罰」後,再將他們全部關進「黑暗天」地獄去。﹙黑暗天地獄俗稱十八層地獄﹚


宣判完後,閻君對著地藏王菩薩和我,說明這一些人的惡行罪狀,和如何騙人、誘拐無知之人來行「不善之善」的行為。此時的我,心有所思而問閻君──


「請問閻君,這一些孤魂可惡,是應該接受地律的處罰。但是,陽世間的人並不知道此等人行為有假,因而無知之下,『施財行善』,他們都是心有善念的,並無為惡的思想,此何罪之有呢?」


閻君說:「陰曹地府的地律,十分嚴明,真假行善,無所遁形,唯人自招。真行善者,不記善行,不知善為,不貪功利,不記功勞報酬者,方是真善。」


閻君再說:「此等孤魂,以奸計口論之──行此善者,必得『福報』來誘導之。


以所謂『行善之人必得福報』之理而論之。所以,被他們所誘導的『行善之人』皆存在著,這世或來世必有福報的貪念,而行此『不善施捨』者,當該罰。」


此時,吾師地藏王菩薩隨即起身,並說著──


──善惡之念皆由心

──尋善之行必成惡

──不善之為由貪起

──何善真善我不善


唉!善字無善矣!


──人貪己利窮為善

──不思福報孝親耳

──真善持家恩愛慈

──何需貪求善來做


唉!尋善之人不善矣!


──我今有情對眾生

──眾生之苦我思苦

──真解眾生之苦行

──此是真善不知善


哈!哈!真善不知我善也!


這是一段「閻王殿論善惡」中「佈施之罪」的即景,所有訴說皆是真實,謹此誠心告知全國真正的「善心人士」,別貪做「慈濟功德會」那每月一百元﹙或數百、千、萬元﹚的「佈施功德」。如果,真如我在道可道所說「慈濟慈善基金會」和「慈濟功德會」內部有弊端時,各位豈不冤枉呼!「行善罪惡」,不如不去尋善而行呢!即見、即知、即刻幫助你生活週遭真正需要幫助的窮人,那才是真功德的。


當然,其他所有的「慈善基金會」是否有弊端,尚待各位去查明,若未真明瞭真相前,請馬上停止您的「佈施功德」行為,照顧好你的父母、親人和週遭需要幫助的人,你就是『大善人』了。


在此我也要誠心告知我們的國家政府官員,千萬別再讓「慈善基金會」和「利益財團」混合在一起。「企業財團」所賺的大錢,請您們一定要把它守住,別讓「慈善基金會」變成它們逃稅的運用工具,那一定會「養虎為患」的,會逃漏稅金的企業財團,會愛我們的國家嗎?


我誠心正意要勸告我們國家的政府官員和民意代表,請您們千萬不可因為個人前途,或為了選舉的「選票」或「鈔票」而去出賣了你的人格靈魂和國家尊嚴。


『慈濟證嚴上人』她真的只是一位普通的「比丘尼」,千萬別去跪拜她,更別去為了個人的前途利益而求她幫忙。這一種求人幫助的代價,會犧牲國家、人民、社會……的財產、生命、生活,所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你會還不起、輸不起的。


千萬別因為「慈濟」之名諱已獲准進入了「聯合國」,或得到了「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而怕得罪它們,更縱容它們繼續犯錯。請一定要快點查明「慈濟」內部的弊病和財務狀況。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相信全國的正氣人士,都在期盼著「慈濟」真相的公開。


當然,其他的「慈善基金會」和「公益團體」,也有帳目可查,只要「廉能政府」施展魄力,就一定會釐清所有的弊端,事在人為啊!


千萬別讓台灣變成「善字王國」,慈善公益事業是要由政府主導,委託專業人士,有計劃的去照顧需要照顧的弱勢同胞,你們大量開放這個「毒瘤」存在於中華民國,只會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根本無法解決人民的痛苦和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是否該收歸國有,讓國家來整理、治療這類「毒瘤」呢?


──」要求真善‧「」要求公開‧「」要真幫助‧「」要真強壯──


千萬別讓中華民國變成可憐的「善字王國


因為「慈善」、「財團」、「政黨」、「政客」若結合在一起,一定會造成


中華民國的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