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00:08:47Pearl

朋友........

95.02.24
「叮咚」的一聲,驚醒了正沈思於作業的我,一看來人,竟是離職過後就不曾再連絡過的同事,呵呵,這對我來說可是個驚喜呢!馬上我便拋下手邊正進行的事,就連他人來敲我,我也都先按奈下來,因為這位貴賓,平常可是無事不登三寶店的呢~
看著即時通裡的訊息,感受著他的無奈與慌亂及迷惑,我也跟著他的字句裡的情緒起伏著,所幸我們之間仍隔著電腦,不然我這樣的表現,他一定會更加的深陷於憂鬱中吧~因此我只能拼命的裝笨,裝呆來轉移一下他的注意力,讓他不要再往前陷下去了……..我知道,其實我都知道,早在尚未離職前,我就大概看出他的狀況了,只是我一直沒想到會這樣的嚴重,那時的我想幫他,卻不知從何幫起,只能看著他一天天的悶下去,我真的很無力,於是…..我選擇了逃避,我選擇了閉上眼睛,不去看,摀上身朵,不去聽,甚而轉過身去…….只是我仍是無法做的得太乾淨俐落,我仍是會不由自主的關心著周遭的人,包括於他,於是乎,他的消息,仍是會過到我的天空。
我一直都很希望我的朋友是很好的,尤其是我所認同的朋友,尤其是我好不容意相信的朋友,我希望他們可以一個比一個好…….也許我會有著些許的妒嫉,但,我更會為他們而驕傲,並深深的相信我有這個朋友真是太好了,所以……朋友,我希望你遇到事情時,難過、悲傷…等的負面情緒是一定會有的,但這絕不是什麼丟臉的事,好好的發洩出來,那麼….總有一天,你會看到彩虹的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