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20:36:10Pearl

一個人的責任和大家的共同責任

這學期開始,中文一開始就己訂好了學期末採交報告,由於是企劃的工程浩大關係,必須要從學期初就開始做了........

一開始,我們這組的人,大家都很熱心,很積極,更約好了每個星期日都要討論出作業的進度,但,也僅於此而己.......就只有第一個星期是如此做的,接著呢?????我真的很不明白,人在哪兒?為什麼到最後只有我們三個人在做?

珍告訴我,我要去告訴大家,告知他們要來開會,要來討論,可是,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是我要去告訴他們,而不是他們來問我要不要開會,明明就己經約好每星期日是開會天了,為什麼時間到了.....我還得像個媽媽一樣去盯著小孩子,這樣他們不煩,我都煩了好嗎?更何況,己經是大學生了咧?大學生難道不會對自己有點責任嗎?

要和家人出去?可以啊,我並沒有獨裁到限制你的去向,但當初也說好啦,你不來就要交一份報告出來,你交了嗎?當你說這草稿不太對時,我要你提出一個改進的方法,你卻安靜了下來.......


「只會靠別人,自己卻等著分數上門來的人跟本是廢物嘛!」這樣的話,我依然猶言在耳,可是現在的你,是怎樣的做法呢?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你是用怎樣的資格在跟我說這句話,你讓我覺得....後悔了.....後悔相信你這句話而約你同組的人,你讓我在面對同組員時,抬不起頭來..........


「我要打電動耶,你們先討論,我晚點就到」人咧,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你人呢?我們仍是見不到你,而你一通通的來電,全是為了電動,完全無視於我們一聲聲的暗示明提組員們仍在做報告,叫你過來的要求,完全不在乎,你的腦中,只寫滿了電動,只塞滿了電玩點數,我真的對你很失望....非常失望...甚至對自己喪失了信心,當初,我怎會認為你是可以挑大樑的人呢?是我太高估於你.......還是我太信任你了.........

我真的好生氣,好生氣......這是一份大家的作業,一份大家的責任,可是,為什麼,做到最後,卻變成.....好像是我們自己的作業,必須要看你們臉色來求你們幫助我.........




上一篇:聚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