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17:06:20追風老頭

為了一個無聊的理由 , 偶把RZR換了個顏色 - Part 9 新塗裝外殼鈑件和貼紙作業



送烤漆廠大約兩星期後 , 原本要去付錢收件了 , 結果 . . . . . . . 烤漆廠的大師把偶的口述內容給聽反了 !! ( 也就是紫色和白色噴漆相反了 ) 

最後又等待了好一陣子 , 等烤漆廠重新處理重噴 , 才恢復到老頭子想要的塗裝樣式 .



只是老頭子偶千交代萬交代的希望烤漆廠重新處理噴漆時 , 可以加深紫色的色調 , 結果還是給他失望了 !!!

基於不想 ( 也不好意思 ) 再重新處理了 , 所以這個色澤也就接受了先 !



烤漆的質感還算是OK啦 , 反正老頭子也不是那麼刁 .

-



唯一擔心的是分色的線條 , 能不能搭配組裝上車後的分色線 , 協調的車身顏色 . . . . . .

只能實際裝車後再來調整啦 !



先前購買的TZR塗裝貼紙 , 其實是只要TZR的字樣 .

用兩張TZR的字形 , 修改成一張 RZR 的字形 .




兩張RZR的字形搞定 , 就看看到時候要貼在哪個位置 .

-



感覺這一組油箱的YAHAMA字形貼紙有大了一點點 , 要是能小個5%就OK了 !

不過 ? 沒
的改 , 就貼上去用唄 !



油箱的YAHAMA兩邊的對貼 , 向來都是極為麻煩的工程 .

-



沒安裝油箱改就貼這兩張貼紙 , 真的還滿冒險的 , 很難對準油箱正中央 .

-



油箱安裝側蓋的橡膠環 , 給它裝上新品 , 讓橡膠有彈性比較好裝側蓋 .

-



依照以往的經驗 , 新的橡膠環雖然有彈性 , 但是還得和側蓋搭配一段時間的磨合 .

-



以刀片切割整流罩上的貼紙紅色線條 , 目的是只要紅色的邊條去區隔白紫的色塊分界 .

-



盡量的小心切齊紅色線條 , 這貼紙可是切壞一塊就得拆另一套來補 , 滿花錢的哩 !

-



至於這個日本車才會貼的前土除前端白色塊 , 這一回老頭子偶也給它貼上去 , 反正原本車身也就是紫白配色 !

很尷尬的是135cc的排氣量適不適合貼這塊貼紙咧 ? 呵呵呵呵呵呵............誰知 !



反正車子是在台灣 , 管它的就貼了唄 .

老頭子的車車爽就好了 !



尾殼上的追風字樣貼紙 , 也是台灣追風的重點哩 .

-



終於出現的整流罩下半段 , 已經是塗裝完成的樣貌 .

-



整流罩下半身的YAMAHA大型字樣要貼的位置 ?

只能用另一組原廠式樣的整流罩下半身來做比對 , 盡量給它他貼到一致的位置 .



還好有原廠的整流罩可以比對貼紙的位置 , 要不然可就辛苦了 !

-



比對位置貼上這一對大張的YAHAMA字形 .

-



用紙貼紙調整YAMAHA整流罩正面要貼的位置 .


-



最最重要的重點是 . . . . . . . 要貼到正中央 .

烤漆和第一階段的貼紙搞定後 ,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裝上車來調整紅色貼條.........

換塗裝即將完成 , 待續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