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16:16:38追風老頭

藍白RZR - 北宜濱海汐平閒逛



20170305 _ 還不錯的天氣 , 想當然爾還是騎著即將在我手上畢業的藍白RZR出門溜溜 , 搞不好這也是最後一次的畢業之行也說不一定哩 !

既然是畢業旅行 , 當然是要跑一跑北宜公路的啦 ~ 路過汀洲路的客家文化中心 !



一路順行來到坪林吃個早餐 .

加完95無鉛後 , 決定繼續往宜蘭方向進發 ! 這坪林的大幅機車廣告從美式機車換成了跑車哩 !



路過台9省道第48公里後 , 一時興起轉進了左手邊的小路 .

想看看這條小山路通道那裡 ? 有什風景的 . . . . . . .



小路蜿蜒的往內山進入 , 並沒有路標標示到底會去哪裡 , 只能一路直直的駛進去看看 ! ( 通常都是無尾巷啦 ! )

其實也就是看看風景唄 .



約莫騎了七到八公里左右 , 爬上一座半山腰後 , 路終於到底了 ( 沒路了哩 ! ) . . . . . . . 台灣還真的是深山林內都有人住啊 !

為了深山林內就這幾戶人家 , 台電和電信局還得沿著小路埋了兩三百支的電線桿 , 佈線進來讓這裡的居民用 . . . . . .



循原路下山後 , 繼續往宜蘭前進 .

雖然今天有點太陽照射 , 但是能見度依然不佳 , 遠景模糊哩 !



臨時決定到頂埔的荒郊野外水池邊去放空 .

-



這也可能是即將春天前的最後一拍了 , 冬候鳥時間到了總是會離開這些水池子往北飛去 .

-


















待了一個小時也沒能拍到很多 , 太遠的我又拍不到 , 所以各位客倌們將就一點隨便看看哩 !

-



繞過水池子往北來到頭城鎮市區 , 除了逛老街外 , 當然也要小喀一下麵食當午餐啦 !

-



可能是時常會有外國遊客光顧 , 小小的麵店還有英文翻譯哩 .

我經常吃小吃 , 還真的是沒看過英文的麵食要怎麼翻譯的 .



烏石港邊的留影寫真 .

-



超大型的管狀塑膠筏 , 這竹筏也太大了點唄 . ( 用竹子是肯定編不出這麼大一艘的 ! )

-



轉往烏石港另一邊的山頭的金車城堡咖啡 , 順便參觀一下外澳有名的飛行傘跳台 . 

-



這麼高耶 , 這我老頭可是不敢跳下去哩 , 呵呵呵呵呵呵...............

-



雖然大老遠的騎車上來城堡咖啡廳 , 看看這天色有點轉陰暗 , 我還是決定不要停留太久 .

-



沿著濱海公路一路看著海岸風景往北行 , 來到台灣本土陸地的極東點 . 

-



當然山頭上的三貂角燈塔也是要上來拍拍照的啦 !

-



從福隆轉台2丙省道(基福公路)往平溪方向疾行 .

-



傍晚五點許 , 來到十分寮休息一下逛逛車站 , 可惜這個時間剛好沒火車進佔 .

-



要不是騎了一整天的藍白RZR , 我還以為我是在韓國咧 !

整個十分寮都快成了韓國觀光客的天下了哩 !



連店家招牌都是大大的韓國字 , 可見韓國遊客來這裡觀光放天燈的人數是頗多的哩 .

-



回程依然是決定走汐平公路 , 騎了一整天的大小山路 , 覺得這部前叉換成FZR的RZR135 , 山路過彎的穩定度真的是滿不錯的 .

-



遠遠看冒著大量的白煙 , 我還以為山腳下失火了哩 .

-



就在天黑的一刻回到內湖 , 結束今天閒逛的行程 .

騎了一天的RZR , 喝杯CoCo的奶茶三兄弟慰勞一下自己應該不過份唄 , 呵呵呵呵呵..........

閒逛結束 , 以下空白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10 15:33: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小天使的遴選 . 2017-03-13 10: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