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14:24:26追風老頭

藍白RZR - 基隆砲台古蹟閒逛



20170304 _ 昨天晚上收到解任委託的通知 , 得知托管將近一年的藍白RZR即將離我而遠去 , 想一想這接手近一年 , 好像除了定期的熱車和跑跑陽明山外 , 似乎很多地方都沒去過 ! 趁著移交前的好天氣 ( 其實只是沒下雨罷了 !! ) , 騎出門去溜溜 .

因為是下午三點以後才出門的行程 , 就決定從風櫃嘴出發 , 走萬溪產業道路往萬里 . . . . .



回首來時路 , 從深山林內一路下山 .

-




轉省道往基隆方向 , 再左轉大武崙 .

會先遇到情人湖的入口 .



再往山上爬行一段路 , 來到有名的砲台之一的大武崙 .

之所以有名除了砲台的規模外 , 其實還是因為據說地底藏有金銀珠寶 !



看似正在進行整修 , 其實是因為建築物上層覆蓋的泥土長出太多大樹增加了重量 , 導致建築本體內部出現龜裂 .

所以應該可能是要修剪大樹和泥土來減重 !



清代人工修建的砲台基座 .

-



由上往下望的古砲台寫真 .

-



雖然是站在大武崙的山尾頂 , 卻因為天候不佳能見度極差 .

-



進入基隆市區前的古蹟之一 " 獅球嶺隧道 " .

聽說以前是個荒郊野外的半山腰 , 只是我一直想不通往八堵的隧道為什麼要在這個半山腰挖通咧 ?



年久失修的隧道只剩下隧道口可以憑弔了 .

政府的古蹟保存真的是很不盡心 !



基隆港這麼天然的港灣碼頭 , 被這個只會搞政治鬥爭和貪污A錢的政府搞到一眼望過去沒半艘船停靠 . . . . . .

站在獅球嶺的至高點 , 真的是只有感嘆 . . . . . . . .



非常不能免俗的每次騎車上獅球嶺砲台 , 一定是要讓車子拍照留念的啦 !

-



天黑前下山直衝西岸碼頭的最頂點 " 基隆燈塔 " !

-



基隆燈塔就在進出基隆港的出入口 .

-



在基隆燈塔後面的山坳平台 , 就是鎮守基隆港出入口的白米甕砲台 .

-



可惜今天晚上的能見度不良 , 夜景不是很漂亮 .

-



離開白米甕砲台下山轉往基隆地標的展望台 , 停靠在東岸客運碼頭的大型郵輪準備要出港了 .

-



基隆市區的夜景近拍特寫 .

-



基隆夜市超級的熱鬧 , 可惜車子沒地方停 , 所以沒辦法進去吃一攤 .

-



等吃完晚餐來到港邊 , 郵輪早就出港消失的無影無蹤 .

這一趟藍白RZR的閒逛行程就在基隆港邊告一段落啦 , 以下空白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10 10:26: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的推薦. 2017-03-10 11: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