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21:56:19無為無不為

男人懂得責任感嗎?

我發覺可能女生真的普遍具有某種"不安全感"...

所以認同的女格友較多(沒有一個男生表達意見?)

有格友會問說.."男生瞭解什麼是責任感嗎? "
其實一般人聽到"責任"這個詞...總會產生不良的聯想...

譬如說...

_這次物價上漲...一定有人要負起政治責任~(下台的同義詞?)

又如...

_某家長帶著未婚懷孕的女兒找上企業家第二代..質問道..

_你自己說..要怎麼負責任?


因此...責任..似乎就是"出事了...找個人出來頂(罪)之意"



至於什麼是_責任感?

應該就是..那個..出來頂罪那個人的感受吧~...

以上純屬胡扯...請勿採信或引用...否則~

發生任何後果..責任自負 .. (你看...責任又冒上來了)

可見...責任這二字具有某種恐嚇..追究..落井下石的意涵~
而女生所以會有"不安全感"...大部份原因是__

男生不負責任所引起的~


到底男生瞭不瞭解什麼叫做"責任感"?

其實是知道的...說不知道..不瞭解的..肯定是在莊孝維...

可是瞭解與執行之間尚存在一條鴻溝...



一般男生聽到負責任...第一個反應是~~"逃避"~~

因為所謂負責任..即代表著...

不能再到處把妹..不能再澈夜狂歡..不能再揮霍無度..

喪失了自由..時間與經濟的自主權~



在婚前的交往階段...如果已經情深意切...

自我的約束承諾(固定伴侶的共識)...應該就是負責任的表現...

可是...感情是動態的情緒反應...會隨著時空..荷爾蒙的起伏一直變化...

如果道義的承諾不足以承擔起如此重擔...婚姻的需求於焉產生~

我覺得婚姻的形成...是把男女納入社會化的過程~

目的就是強迫他(她)們負起社會化角色的儀式...



標示著已成為夫妻..父母..及家庭中固定名份的一個角色...

必須謹守著這個角色的扮演...否則就是不負責任(公眾輿論的批評)

我必得承認...包括男生女生...在這個社會化的過程...都不是很快樂的...

有些是在半強迫之下...有些是被愛情的幻象迷昏了頭~



沒有人是天生喜歡負責任的...

"有責任感"意味著必須有所犧牲~

在這個愈注重自我享樂的時代...愈注重生活品質的時代...

還有人在談犧牲嗎?

上一篇:不安全感

下一篇:癖好

jaco 2007-11-26 17:11:44

因為男人心不定
所以暫時扛不起責任
何時定因人而異
又為何不定
唉..誘惑太多一言難盡

焦糖 2007-11-15 13:22:05

乍看來~你好像說的對
不過~~~~
有點相互矛盾
我認同的是~如果大家都靠左邊走
你靠右邊走會擁有不安全感是正常的
而男格友沒表態認同的事
我想複雜些
最後是責任~並不完全是犧牲
錯了~才有犧牲

版主回應
本文我要討論的主題...

女生常以責任感賦予男人身上...

而男生是把自由看得非常重要的...

因此導向一個結論...

女生的不安全感來自男人的不負責任~
2007-11-18 22:04:27
羅莎 2007-11-14 11:41:44

責任二字也不難懂
不過是主動解決問題的行為
做與不做而已
所以歐巴桑是這麼認為
男人不是沒責任感
而是懶!
男人懶,女人更懶......所以才沒安全感
當女人開始事必躬親時
「沒安全感」自然散退

版主回應
一個&quot懶&quot字..道盡人間悲喜劇~

簡直是本文之&quot畫龍點睛&quot~

不過...這也是現代男女的寫照~

最好能夠一夕致富..

最好能夠坐享其成..

人性原本如此...也不必太悲觀~
2007-11-18 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