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22:37:27無為無不為

城市異人

曾經看過日本小說《城市異人》這本書...

內容是在敘述一群怪人逃避現實...卻找到自己天堂的故事

它主要是在探討快樂的差異性...

作者對各種病症下很多功夫去研究~
認為怪人也有自己的自由天地

所謂怪人就是具有怪癖的人

(如偷竊癖...偷窺狂..縱火狂..怕太太...等)

作者提出一套理論來解釋它的起源及構成要件...

在正常人眼中_或許他們都是”病人”...

可是他們卻從中得到他們的快樂

我想到自己的怪癖---對於女人的小腿情有獨鍾

我追憶到自己青春期的一些往事...

那時中學生都穿長裙...只露出一截小腿~

所以我只能從女生的小腿去窺測其身體的全貌

按照*城市異人*作者的理論...

只要跟”性”有關聯的事皆是由青春期引發的

包括戀物狂...如女用內衣...高跟鞋...絲襪..

是出自於男生對女生用品的遐思...

而這種傾向會持續一輩子也不改變

當然這種理論都是姑妄聽之...

世界上各式各樣的理論都有其一貫的道理...

但不一定適用所有人性

只是我以此舉一反三....加以類推延伸下去...

如每個人對於音樂的偏好...對於天氣的偏好...

其心因是不是都出於相同的原理

當發生某件事時...伴隨著讓自己印象深刻的背景...

於是~當有一天再聽到那首音樂或看到同樣的背景因素時

馬上會連結起那一段往事以及那時候的心情~

也就是..當我看到女人的小腿...

會讓我想起青春期的青澀時光呢...

下一篇: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