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00:19:45WU220

買房

從準備結婚開始到現在

爸媽一直希望趕快買房

前幾天,老爸直接跟我很正式提了

不再是隨口問問

我知道他們的擔心

我也知道房價有可能再上漲

也知道他們會給予協助,減輕貸款

但是,我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要買房

雖然我們一直努力存錢

買房 ............ 買哪呢?

我說松山內湖也可以考慮

老爸說太遠了

他一直覺得板橋不錯

也許我們現在的房租付給別人

再加一倍就可以支付房貸

但是離醫院近

減少通勤時間

租跟買的差異,就在於此

也許是我太龜毛

總覺得應該做好心理準備

去規畫出我們的人生藍圖裡的買房時機

當我們做好心理準備,再重的房貸也可以咬緊牙撐著

當我們沒有做好心理準備,順著父母的想法買房

從準備買房開始到房貸將會是無止盡的爭吵與壓力

很不禮貌地跟老爸說

我知道你們的擔心,你們的想法沒有錯

我們也不是不互相幫忙、搞孤僻,不與人互動

可以讓我們自己決定自己人生的進度

我們會買房的

但還有一段路要準備

 

上一篇:

下一篇:潰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