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20:39:06紫晶公爵

『你(妳)開心嗎?』

看側到標題的你,此刻在想什麼呢?此時時刻的你(妳)快樂嗎?:)

人從出生開始就『哇哇哇』的告訴大家我來人世了!有人說那是因為來到人世就是苦難的開始,所以就以哭泣來表達對人生的初始!但是不是也可以說因為人生的美好與期待,所以喜極而泣呢?!


↑↑↑↑↑↑↑↑↑↑↑↑↑↑↑↑↑↑↑↑↑↑↑↑↑↑↑↑↑↑↑↑↑↑↑↑↑↑↑


好了!言歸正傳吧!從出生到成長,你(妳)會經歷許許多多所謂的人生體驗,幼時的學習,初、高中的求學階段,大學的成長及至出社會工作等等,於是你(妳)認識了很多的人,在自己的人生舞臺演出自己,在別人的舞臺上演過客或某個人一生的唯一世界,這中間有喜、怒、哀、樂各種各樣的情緒,這些情緒中想必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是充滿快樂與美好的吧!?所以我們除了自身學習開朗與樂觀,有時也是週遭的人、事、物所提供我們歡樂,這要感謝生命中參予的每一個人。


↑↑↑↑↑↑↑↑↑↑↑↑↑↑↑↑↑↑↑↑↑↑↑↑↑↑↑↑↑↑↑↑↑↑↑↑↑↑↑↑


是的!歡樂有時是來自於週遭的人、事或物,只是中國人從古即流傳的一句話:『己所不欲,勿施與人』;另外還有句類比的話『別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中』;其實這些我們都聽到不下千次、萬次了!只是往往因為朋友間的熟稔,所以你(妳)可能覺得大家都是好朋友,彼此瞭解彼此的個性等等,於是乎在不經意中所開的玩笑可能傷了對方的心而不自知,是啊!因為是玩笑,所以何必太過在意呢?因為是玩笑,所以聽過笑過就好,不用太計較!嘿!朋友只是請別忘了!『玩笑』是有個限度的喔!而這個限度不會因為瞭解的深入,尺度就可以無限!每個人的心中都還有個屬於自己的『自尊心』,因為我們熟所以或許你更容易看到我的優點及我的缺點,因為我們的熟,所以我會願意將自己的心事告訴你,將我自己的脆弱展現在你的面前,但不意味這可以成為玩笑的話題!因為或許這正是我心中的痛,或許這也正是我最怕受傷的部份,因為礙於我們的熟稔,所以我只能苦笑帶過,但你(妳)可知我內心正在哭泣或淌血呢?!這就是朋友嗎?


↑↑↑↑↑↑↑↑↑↑↑↑↑↑↑↑↑↑↑↑↑↑↑↑↑↑↑↑↑↑↑↑↑↑↑↑↑↑↑↑


每個人都會有些小名或暱稱,有時不雅的小名等會讓人想盡辦法要擺脫,但往往愈想擺脫,似乎就跟的愈緊,好比小時我常常被說『娘娘腔』,長大後被小說個性像女人,說話很C等等,或許別人的無心但往往成為心中的痛,經過人生歷練與成長,我懂得看的開也懂的所謂自我解嘲,但這也是在跌跌撞撞很多很多的事件後才學會的,但我想也有很多人有同樣的心情,只是能不能夠走的出心中的這個鎖,其實別忘了在要好的朋友,也請懂得給個真心的對待,別將別人身上的特質特別的強調,如對女性朋友用男性的形容詞,別忘了有時女孩子的心還是很細膩很小女人的,無論外在是如何的表現,她的心依然是女孩(女人),玩笑開的過頭也是會傷了她的自尊心喔!


↑↑↑↑↑↑↑↑↑↑↑↑↑↑↑↑↑↑↑↑↑↑↑↑↑↑↑↑↑↑↑↑↑


會寫這篇日記是有感而發,別問為何要寫,只想和大家說難得有緣在這相聚成好友,大家也希望友誼能長長久久,那是不是也應該彼此關心與體諒呢?或許我們大家相聚的時間不長,或許大家工作的忙碌,生活的壓力等等,藉由運動來渲洩,藉由玩樂來抒壓,只是真的彼此提醒『玩笑適可而止』,彼此不要在不經意中,勿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她)人的身上:)



以上日記獻給每位朋友!如果你(妳)曾受傷,希望看過這篇日記,能撫平你(妳)的傷口,也希望大家友誼長存:)


ps:

1.偶只是舉個例子,請別對號入座喔:p

2.誰要幫偶介紹另一伴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