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02:43:31Mary Ann

NHK_ プロフェショナルスペシャル ~SMAP~



在寫報告前麻煩大家容忍我先說個廢話....., 因為今年是值得高興的一年所以不得不說.....首先先恭喜抽中~SMAP FaN×FuN PARTY 2011~的人 . 據了解我所認識的資深S團飯裡有4人抽中11/13拓哉的生日場所以恭喜妳們了(其中2位是中居飯....). 因為今年(2011)正好是我們家出道20周年的周年慶 , 為了慶祝SMAP出道20周年.....聽日放說是我們家的小公主在東京巨蛋舉行2天11萬人的感謝祭. 其中的一天還特地安排在自己青梅竹馬的生日(11/13)舉行~SMAP FaN×FuN PARTY 2011~....(這簡直是根本跟我過不去嘛!!流淚.....)  由於9月份回台灣時把所有假期和費用都花盡害我不得不放棄這次的SMAP感謝祭 . 希望明年(2012)能有機會在去日本看SMAP的演唱會 .

其次是我要買新車了.....由於日本豐田汽車的董事會於2009年時恭迎豐田家族的孫子~豐田章男~接任豐田汽車的總裁之職(前總裁並非是豐田家族的人.....) ,  新總裁為了讓豐田汽車/ TOYOTA再次回到過去領先的地位而讓TOYOTA再次回到~原點~後重新出發 , 其實這TOYOTA的~原點~就是使用最好的材質/裝備和設計....等等做出最棒的車(有段時間TOYOTA車子的內部所使用的東西品質沒有以前好, 感覺很cheap...) 所以今年年底(2011)的時候豐田汽車推出了新款的2012 TOYOTA ~CANRY~ . 而TOYOTA為了取回再次領先的地位還請我們家的大騎士_木村拓哉替日本的豐田汽車拍新CM,新CM的主題名為Re Born / 重新誕生(トヨタ自動車_新プロジェクト「Re BORN」).  也就是回到原點之後而重新誕生 , 說到豐田汽車的~原點~時讓我想起9/9 SMAP在西武園的FANS MEETING上 , 拓哉說到SMAP 20年前以~can't stop lovin~出道....為了迎接這20周年慶SMAP將再次回到~原點~然後重新踏上新的旅程. 聽了拓哉的這番話好感動喔!!!! 如同TOYOTA的新總裁為了讓TOYOTA再次回到過去領先的地位而讓自己的公司再次回到原點後再重新出發(扯太遠了吧!!!!) ,  因為這樣....我決定放棄買德國車或者是本田 / HONDA汽車(絕對不買韓國車......) 而決定支持拓哉所代言的豐田汽車.希望能看到SMAP回到~原點~後再次出發並且與TOYOTA一起擊出全壘打......



感謝大家有耐心聽我說完廢話.....  之所以說這麼多廢話是因為寫完大年表後的我最近處在一種不知該寫什麼才好的狀態下 .  雖然很想仔細的 , 好好的寫這篇NHK_專業工作の流儀.....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寫不出來的煩惱(明明這節目有圖片有內容可看的說...) ,  而且每次看NHK_專業工作の流儀時心理就只有難過想哭的份  打從自己認識SMAP開始至今...僅僅只有5年之久 ,  但是透過與資深S團飯們的聊天我也了解不少有關自己本命~中居正廣~和SMAP的事跡 .  然而在看完NHK的專業工作の流儀之後我無語了 , NHK的採訪小組雖然利用好幾個月的時間來追蹤他們卻讓我們看到這樣的一個SMAP.....一個不為人所知而且又努力和謙虛的SMAP .特別是在看完NHK_專業工作の流儀之後~SMAP~給人的感覺是支盡心盡力以及~為善不欲人知~的團體 ,  即使他們很努力的在做任何事依然不喜歡被媒體或者是電視台給播出來 ,畢竟這些事對他們而言根本是~微不足道~所以沒有什麼好公開的(後輩們真的該學學SMAP的謙虛....) .SMAP一路走來已經有20年了....直至今日依然有那麼多粉絲愛他們 , 不但愛了10幾年甚至有些是打從他們一出道就開始就跟著他們一路走來的粉絲  , 他們一直都是以那份真心和真誠來感動大家 , 我只能說不虧是我們家裡最寶貴的5個寶貝們.... > / / / <



雖然這個檔已經有字幕了但是還是想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 在NHK_專業工作の流儀裡最讓我感動的地方並非是介紹他們在北京初公演時所遭遇到的困難或者是其他方面像是...每個成員自身的工作和fans meeting....等等 ,其實真正令我感動的是他們特地抽空前往災區探望災區的小孩們 ,  那才是真的讓我感動的好想哭喔.....  出發的前一晚明明每個成員都工作到深夜沒想到清晨卻又整團出發到岩手縣探視災民們 . 雖然之前我的文章裡有目擊者的報告 ,  然而藉由NHK採訪小組的追蹤讓我們看到真實的SMAP .






首先節目一開始.....5人乘坐巴士前往北部岩手縣的災區路上 , 從窗口望向窗外時讓人不禁感嘆著這片原本是一片繁華的景象如今卻是滿目瘡痍讓人不忍目睹的景色 ,看到這樣的景色不禁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以及殘酷與無情.  抵達岩手縣大船渡市的小學後...5人之中就先看到2 TOP坐在椅子上負責簽名在SMAP AID的CD盒上以及簽名板上...接著拓哉就走進體育館向工作人員確定所有的事情後....拓哉和慎吾開始思考著除了一支花之外應該唱什麼樣的歌才能帶勇氣與歡樂給這群在災區的小孩子們以及家長們 . 登台後的他們永遠是笑容滿面的跟大家有說有笑的...然而登台前的他們卻是一言不發的在等待和思考著 ,藉由跟著SMAP來到災區的NHK採訪小組攝影師所拍攝到的影像裡....大家不難發現幕後的他們不斷的在思考著眼前自己應該做的事 , 即使是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他們也會很努力的去完成 . 在這所小學的體育館裡看到5人那麼親切的和災區小朋友們說話之外....小公主還親自走下台問小朋友問題 .由於這位小朋馳的回答令小公主感動而緊緊的將這位小朋友擁入懷裡的那瞬間讓人好感動喔...(小公主好好喔!!!我也好想要變成小孩喔!!).  結束行程前的5人除了和小朋友們一一握手和鼓勵他們之外連同家長們也一起....無怪乎每次看NHK_專業工作の流儀時都會感動的讓人眼淚奪眶而出 .



以前在某節目裡中居曾說過他怕被人家摸所以有時連化妝也都自己來...但是沒有想到他連眉毛也都自己染 . 只是他用那白色髮夾夾住前額的瀏海時...怎麼看都有股~少女風~啊!!!說實話這集NHK_專業工作の流儀的採訪小組未免也太厲害了吧! 你們究竟追蹤SMAP有多長時間???居然追蹤他們到富士電視台SXS的休息室 .只是我沒有想到這5人在SXS錄影前居然互不說話 , 特別是中居還獨自離開休息室邊抽煙邊思考接下來的錄影 .雖然說這是為了工作而理所當然的離開其他成員獨自思考 , 不過你未免也太謙虛了吧!!!  居然說自己是無法臨場發揮的那一型所以思考很多 , 不然會怕不知道如何表達 , 即便是如此你還是我們心目中最棒的司會啦....說到5人在SXS錄影前互不說話一事 , 讓我想起自己曾經聽資深的中居飯說過一件有關中居的事情 , 她說...中居本身是相當的寡言的人 , 私底下的他和節目上有說有笑的他完全相反.....所以中居的母親很擔心中居都不愛說話 . 雖然如此中居對製作節目的工作人員卻相當好特別是TBS的工作人員....  而拓哉和中居的個性正好相反....樂觀並且喜歡和工作人員交談 . 無怪乎有時在看SXS時某些遊戲和對話的部份感覺上中居都不愛參與....幾乎都是木村拉中居下去玩的(不虧是青梅竹馬的一對......> / / / < )







其次是在5人前往北京前除了個人工作還有fans meeting以及前往災區外就是排練的部份了 . 看到這裡我覺得慎吾好可憐喔!!!! 從哥哥那裡接下演唱會主導之後累的幾乎快要全身貼滿貼布了....其實北京場的困難度是時間上的問題 . 時間的問題才是讓慎吾最頭痛的....因為得從新排歌曲在加上剪接連舞蹈也是 , 要如何在2小時內唱完30首歌其中還包括開場時以中文問候大家和15分鐘的訪問. 嚴格說起來只有1小時40分鐘內唱完30首歌真的是很困難 , 因為有些歌像是5 Respect...等等光是前奏就要花將近2分鐘左右的時間了 , 而且有很多首歌若是按照日本場的唱法來唱平均一首歌需要花3-4分鐘左右的時間 . 所以我才會抱怨9/16的演唱會很多歌被剪的..... 接著是舞蹈部份雖然對SMAP而言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是因為歌曲的剪接和縮短導致連舞步也稍做調整 . 由於每個成員相當忙碌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排練全程真的是很不容易 . 看著5子在舞蹈室排練時的面孔時...才知道即使他們被逼到極限也會拼死的努力完成 . 在看完NHK_專業工作の流儀的介紹後才知道5人是如何努力的去做事和看待自己的工作. 對5子而言他們認為自己沒有比其他人好所以付出的努力總是比別人多好多. 看到此我只想說~加油啊 ! SMAP....^  ^~



接著是北京公演的事情.....因NHK_專業工作の流儀的採訪和追蹤才知道北京場的內幕問題 .首先是舞台....為了安全條例的問題導致這樣不行那樣也不可以 , 無怪乎到7月底8月初時J家遲遲還沒有給中演舞台設計圖 . 由於時間上的問題迫使中演開始在網上讓大家先訂票最後開票時導致票務問題而使中演曾一度凍結票務 . 其次是時間....就是為了趕在2小時結束演唱會連SMAP在舞蹈 / 唱歌和訪問上全部得重新調整 . 由其是找主持人訪問他們而且必須在15分鐘內訪問完 , 害他們在開演前不得不再次招開緊急會議來商討如何在15分鐘內結束訪問 .....等等 , 特別是訪問過程中需要翻譯所以更顯得麻煩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的小公主不虧是名司會又是主導最多次演唱會的Leader . 其實在2010的SMAP演唱會後....有粉絲認為慎吾在主導演唱會曲目的編排上比2008年差. 雖然慎吾曾經抱怨曲子很晚才拿到手但是我認為這是經驗的問題....也就是說慎吾在主導演唱會時某些事項在思考上或許還是差了中居一點 . 難怪有些粉絲在看完2010的演唱會之後還是希望中居回來主導演唱會 . 問題是一但交托了就不會再回來接管了所以中居才說要看他主導演唱會就只有他的SOLO部份了 . 其實慎吾主導的2008演唱會很棒啊!!! 所以我也認為曲目的問題讓慎吾沒有時間好好的編排吧!!!! 至於北京場時....雖然主導依然是慎吾但是身為哥哥總是比較疼弟弟所以看的出中居還是有幫忙弟弟慎吾喔!!!!!






總結....在NHK_專業工作の流儀裡雖然也提到SMAP 20年來的奮鬥和經歷的大小事情像是偶像黑暗時期 / 森離去的決意以及SMAP如何以新的5人之SMAP面對....等等 . 森的離去雖然帶給SMAP有很大的影響但是真正影響SMAP改變SMAP最大的果然還是90年代的偶像黑暗時期 . 因為這時期才造就出SMAP這樣的超級偶像團體. 不過話說回來偶像黑暗時期幾乎所有音樂番組的消逝讓SMAP走向綜藝圈. 當初沒有成員拼死的努力的開創那會有今日的這些後輩團 . SMAP所經歷的這一切我認為應該讓現在的這群後輩團和現在的日本年輕藝人嘗看看 . 在什麼都失去沒有的時後如何生存在娛樂圈內....讓他們懂得Respect前輩們辛苦所創下的一切.


PS....純屬個人想法請勿轉戴....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