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04:39:51Mary Ann

2011/02/21 SMAPxSMAP-Bistro SMAP和ES的心得報告


終於看到02/21的SXS了.....這集的SXS真的是相當有趣特別是Bistro Smap的部份和ES / Ending Song. 在寫心得前先說說我的直覺吧!! 在這集的SXS Bistro SMAP裡我覺得木村怪怪的....雖然螢光幕前笑容依然尤在但是依然可以感覺的出木村的思緒不在現場甚至於心不在焉...或許是我個人太過於的敏感了吧!!!但是同為O型血型的人....所以才對O型人的情緒變化相當敏感. O型人是隱藏不住自己的情緒的....雖然大部份的O型人很直很開朗但是有時後也很情緒化的. 不論是高興與否或是疲憊/矛盾/煩惱...等等很容易讓人從臉上或是態度上感覺出來的.因此才想起朋友小鳳姐曾經在自己的網誌上翻譯了日本雜誌POPOLO三月號裡的這段話 .在雜誌裡中居說到有關於拓哉 :

是從結成以來就一直沒有變過的人吧 !

木村依據日子和時間的不同情緒狀態會不一樣 .

所以錄影前我都會默默注意他啊 !

不過沒有什麼對話啦 !

都在一起那麼久了光看臉也知道他怎麼樣 .

小公主對於大騎士的一切真的是很會察言觀色 .其實我之所以會感覺到木村在情緒上的差異也是因為在邊看邊截圖的時後突然發現到的.....所以才會對木村的一舉一動特別注意.或許真的是自己太過於敏感了吧!! 畢竟每個人的看法和想法就連感覺也是不同的所以請大家看看就算.

接著說心得吧!!!!這集的Bistro SMAP來賓是植村花菜. 她給我第一眼的映像是位很有鄉村氣息般單純直爽的女性. 雖然植村花菜有出席過2010的NHK紅白歌合戰...然而對於不滿於2010 NHK紅白的我真的是固執透頂到除了SMAP的部份之外不看就是不看. 這點真的是.....無怪乎對於這次上Bistro SMAP的來賓植村花菜沒什麼興趣. 有時後恨不得毒扁我自己一頓這麼固執....不過話又說回來不管看不看2010 NHK紅白或者是在截圖時感到木村情緒上的變化....我對於這次的來賓植村花菜在Bistro SMAP裡真的是有種很差很差的感覺 . 那種感覺差到甚至於令我有種發冷不想寫文章甚至於想跳過去直接寫ES的感受. 這是為什麼遲遲無法完成這篇SXS心得. 之前之所以想寫是因為在沒有看到Bistro SMAP直播的情況下因ES裡中居和慎吾實在是太可愛的關係才想寫.....結果卻給帶給我如此不好的感覺所以才遲遲完成不了. 或許是我個人在某方面的感受性很強所以才會很容易感到怪異或是不舒服. 特別是在看到她唱的這首"廁所裡的神明"的PV時. 雖然曲調各方面是我所喜歡的....但是聽到時胸口鬱悶在加上圖片時感覺真的是很不舒服. 所以植村花菜和成員之間的TALK就連講到有關她唱"廁所裡的神明"這首歌的部份也只好跳過了....請見諒. 至於Bistro的中居Owner呢....依然是如此的可愛而且超愛伸舌頭的.可愛的他在介紹植村花菜時...反而讓人感受到植村花菜的單純與樸素 . 不過在來賓與成員之間的TALK理....我真的很少截到木村與來賓談話時的眼神是往其他地方看的. 這或許還是頭一次被我發現到呢!!!也因此讓我感到木村的怪異....與其說是怪異不如說是疲憊感而造成的神無法集中吧!!!要不是中居問木村....我想木村在這次與來賓的TALK裡絕對沒有說到幾句話. 不只木村...這次除了中居owner之外全員答話真的是比以前少好多喔!!!(....妳有神經過敏到非得去鑽這細節嗎???







不過在這集的Bistro SMAP裡中居還真的是個小惡魔耶. 特別是從去年2010的演唱會之後覺得中居超愛整吾郎的(....希望你整吾郎不是有目的的) . 不過這也證明2人的友情在這20年來倒是增加不少.反倒是大騎士雖然應對自然卻透露出一如反常的表情時反而讓我發現中居真的有在注意木村情緒上的變化. 不過身為小惡魔的中居owner實在是可愛死了. 首先...這個比試的順序是慎吾->木村->剛->吾郎. 這陣子木村的菜餚都處在危險邊緣耶!!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不適合來賓的口味吧. 像這次的來賓植村花菜可以從各方面發現她是屬於日本鄉村型的女子.如果植村花菜真的是如我所說的屬於那種鄉村型的女子那麼歐美的料理絕對不適合她的口味. 所以比起木村所做的明太子義大利麵和炸蝦麵包來說慎吾的壽司料理比較適合她的口味 . 至於阿剛的料理即使做法不同卻是和木村的料理一樣都是以蝦子為主的義大利麵料理.... 所以木村和剛才都會紛紛的輸給慎吾. 只是我們的小惡魔中居owner卻故意忘記有吾郎這號人物的存在....直接跳掉吾郎的試吃而判定慎吾為優勝者. 最後被吾郎嚴重的抗議著(....小公主你實在是對吾郎很偏心喔!!!!)只是這小弟弟慎吾果然是被這頂上的2位大哥哥們疼愛著所以比較不理會吾郎說的話反而只聽中居owner說的(好乖喔!!!...小弟弟果然只聽大哥哥的話) . 至於吾郎的料理是蝦担担麵....來賓試吃前的第一個反應是吃蝦子很困難耶! 原來吾郎用的是帶殼的龍蝦. 於是中居owner就叫吾郎拿到旁邊先把蝦殼挑出來先. 只是這時候的中居owner又變成小惡魔的形態拿著湯匙跟著吾郎到旁邊的桌子上邊走邊裝模作樣的唱歌....搞的原本情緒不佳的大騎士恢復以往的笑臉(......果然還是察覺到大騎士的反常了吧!!) 接著又趁著吾郎和剛忙於挑蝦殼...小惡魔又故意拿湯匙沾湯汁噴吾郎的臉讓大騎士笑的好可愛喔!!! 或許這就是他們2人的世界吧...一種理解與關注對的心吧!!!! 最後這個比試因為吾郎的一開始失誤導致原本排名最後的木村也因此而化險為夷. 至於吾郎嗎???也因此成為當中洗碗次數最多的人.看了那麼久的Bistro SMAP我發現吾郎在製作點心上比起料理強多了.... 所以以前Bistro SMAP以2人為一組的套餐比試上吾郎比較能發揮實力. 自從Bistro SMAP改成單打獨鬥後就很容易顯示出自己的弱點了.


至於2/21的ES....先說好請大家別笑我喔!!!!因為我不知道PUFFY是2人組所以當ES剛開始的時候把這個身穿粉紅色外衣 / 脖子綁著粉紅色大蝴蝶結以及穿著粉紅色鞋子的人誤以為是PUFFY的成員之一...後來仔細一看居然才發現是小公主耶!!! 那個髮型那身打扮根本就是嘛......特別是當5位成員和PUFFY站列一排時有誰能告訴我那是小公主啊!!!! 特別是那髮型配著那大眼鏡....簡直可愛到看起來像是PUFFY的一員嘛 . 還是最近我寫太多文章所以度數加深到需要重新測度數和換眼鏡了.....orz 不只中居....就連小弟弟慎吾也可愛極了.  5個人的動作真的是好可愛喔!! 特別是在最後與PUFFY的TALK裡中居的那個姿勢逗的大家笑死了.....特別是木村...笑的很開心喔!!!最後想說的是雖然這集有些地方讓我起冷感和不舒服但是卻是相當有趣的一集. 大家可以下來看看喔!!!


PS.純屬個人想法和意見....請勿轉戴!!!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