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08:12:53Mary Ann

氣死我了啦...... 可憐的蓮介社長



這是什麼新聞啊......最近看到了一篇有關木村拓哉的_月の恋人〜Moon Lovers〜新聞 . 主題居然是 " 月之戀人錯打中國牌 狠砸木村拓哉招牌 " ...這篇新聞寫的讓我實在是訝異...沒想到寫娛樂界方面的新聞評論人員對於娛樂方面的知識以及了解度真是如此的差勁 ...這和美國以及日本的八卦新聞差別在那裡. 首先說 : 木村拓哉的月の恋人〜Moon Lovers〜劇情仿韓劇 . 天啊!!這些新聞人員實在是沒資格寫娛樂新聞.....對於日劇/ドラマ的常識之差 . 居然拍韓國人的屁股到這種程度.....就連住國外的我都知道日劇興起時韓劇還不知道在那裡呢...我接受日劇以及日本節目至今已經有超過30年了. 看日本節目簡直像是吃飯一樣 . 仿韓劇.....笑死人了. 韓國別抄襲日本漫畫和日劇的原著作品就偷笑了... 之前日本的漫畫"偷偷地愛上你 / Hana Kimi Tachi" 台灣後來也翻日本原著拍成電視劇還有"流星花園"也是...就連日劇"白色巨塔"也是一樣 ...早在1967年時日本已經拍了"白色巨塔"的電視劇. 之後日本ㄧ共又拍了3次的"白色巨塔" . 特別是2003年時"白色巨塔"由唐澤壽明和江口洋介演出相當好看 . 韓國則是在2007年把日本的名著"白色巨塔"改編重拍 . 這些寫娛樂方面的新聞人員連這種基本常識也不知道實在是太差勁了. 這些新聞人員只知道把收視率一直掛在嘴邊 . 即使是美國最熱門的電視劇也無法保證天天高收視更何況日本 . 特別是經濟萎縮不景氣的時代裡. 已經不在是像以前經濟發展快速人民有錢那樣子生活了. 失業率/裁薪資造成大家不得不在生活上花費上喊"砍"... 把日本10幾年前的40%收視率搬到現在不覺得好笑嗎?



其次是 : 角色塑造不佳 木村魅力大減.... 難道只要是SMAP成員所拍的日劇收視滑落都會讓SMAP每位成員的魅力大減嗎 ?? 觀眾和fans是不會因他們收視滑落就會離棄他們的啦!!! 特別是木村拓哉喔 .... 即使在月の恋人裡演的那麼的COOL居然還會有新聞指責他在劇中的髮型/服裝/造型不夠帥氣以及缺乏魅力...等等的理由而造成木村拓哉在月の恋人的戲份減少 . 看的我實在是為木村拓哉這位收視保證的王感到氣憤和痛心 . 這些新聞人員絕對沒有看這部日劇才會如此說 . 若是以角色選擇不佳而掉收視...我無話可說. 畢竟林志玲確實是讓月の恋人敗筆的主要原因 . 林志玲身高172公分和木村174公分很接近 . 然而穿上高跟鞋後會顯得木村不夠高. 其次是之前看過林志玲所演的赤壁...看完後並不覺得林志玲的演技好....特別是和日本這些巨星共同出演時更有這種感覺....覺得她的演技不夠資格和木村/篠原一起出演月の恋人. 不過配合角色的需要才不得不用林志玲吧. . 不過對於月の恋人的人物選擇我倒是有意見....像松本翔太是詮釋著一位日本的華僑_蔡風見...為什麼唯獨劉秀美這一角色非使用林志玲呢??? 雖然故事是以日本和中國為背景 . 也不見得一定要選林志玲啊...就像在赤壁裡使用日本人一樣的感覺.....金城武雖然是日本國籍但是從小到大在台灣長大的而且母親是台灣人所以用金城武這點我能理解 . 然而為了打入日本市場而使用中村獅童出演赤壁....這點我實在是令人無法理解 . 就像月の恋人使用林志玲一樣 . 所以富士在月の恋人〜Moon Lovers〜的人物的選擇以及其他方面上....實在是有待加強 .
 


我到目前為止對於月の恋人1-3集的劇情....特別是木村在戲裡的各方面相當滿意. 並未有任何的不滿. 特別是木村和篠原涼子後來的發展相當期待 . 雖然剛開始林志玲的戲份相當重. 畢竟這是開始....而篠原涼子才是女主角所以一切都還很難說 . 而新聞業者的不負責任報導...看看就算了畢竟又不是一天或是兩天才認識這些新聞業者了. 不過有些話語對我們的蓮介社長-木村拓哉實在是太過份了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