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6 04:39:21MINGO

Melodifestivalen 2006

三點半起床,以為一定來得及,結果到達機場的時候還是遲了一步。雖然離飛機起飛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可是SAS的櫃檯小姐說已經無法託運行李了,因此要求我們改搭下一班飛機。經服務人員查詢,發現無同等級的座艙空位,欲得今日前往巴塞隆納的機票一張,得加付約四千瑞典克朗才行。睡眠不足的我火氣很大,聽了這番說詞忍不住破口大罵:「我見你媽的鬼!我訂的來回機票總價也才一千七,現在你不讓我上機,還敢獅子大開口,一張單程機票要價四千塊,真正吃人不吐骨頭!」幾經思量,最後我們決定改搭Sterling明晨飛往巴塞隆納的飛機,被SAS侵吞的機票以及一夜旅館費就算了,可是他們休想再從我們身上佔到任何便宜!

這個週末我會在巴塞隆納,因此看不到星期六的Melodifestivalen決賽。我猜Carola會贏,雖然她的歌曲旋律普通,可是她在舞臺上散發的巨星光采無人可及。比賽名稱叫做Melodifestivalen,比賽重點自然應該擺在melodi上頭。然而今年入圍決賽的歌曲都不怎麼特別動聽,所以我想歌手的人氣和舞台魅力將是決定勝負的關鍵。比較人氣和魅力,超級天后Carola一出,誰與爭鋒?

Carola在瑞典穩操勝算,可是《Evighet》〈永遠〉這首歌不太可能讓她再次奪得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冠軍。比較可能在全歐勝出的,應該是異軍突起的重金屬樂團The Poodles以及美型男與怪叔叔組合BWO。The Poodles讓我想起去年代表挪威出賽的Wig Wam,只是The Poodles的主唱沒有穿高跟鞋、也沒有化濃妝。BWO最近很紅,可能和主唱Martin Rolinski的俊俏外貌與歌曲旋律具有感染力有關。

今年參與角逐的三十二首歌曲裡,我最喜歡Patrik Isaksson作詞作曲演唱的情歌《Faller du så faller jag》〈不離不棄〉,這首歌差一點就擠進決賽。我也喜歡Jessica Andersson的《Kalla nätter》〈寒夜〉和Hannah Graaf的《Naughty Boy》〈調皮男孩〉,可惜性感美女在瑞典歌壇並不吃香,兩人都是在預賽就被淘汰出局了。

圖片來源:S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