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14:54:33涼涼

荷花荷花幾月開(四十三)


 

六人座的核桃色餐桌上擺放在廚房的正中央,餐桌旁的置物櫃上除了電子鍋外尚有一台微波爐與一台簡易式的烤麵包機,少不了的碗櫥和一台可以一次殺菌五隻奶瓶的殺菌機。除了這些東西外,所有的鍋碗漂盆都整整齊齊的收到置物櫃裡。很簡單的,此時餐桌上只有剛剛煮好的空心菜、滷肉,以及姊姊愛吃的玉米濃湯。

 

「文強不回來吃飯嗎?」二哥在挾起一口空心菜後轉頭發問「他最近都很少回來吃飯嗎?」

 

「嗯。」似有若無的聲音是秋雨的回答,不想正面看著二哥的秋雨正低著頭慢慢地吹涼手中準備要給姊姊喝的玉米濃湯。

 

「他在忙什麼?怎麼最近都很少看到他,都已經八點多了。」二哥沒有等到把口中的飯菜吞下去,就在問話了。

 

「我也不知道,店裡被倒帳,他可能在忙那些事吧。」一樣的,秋雨並沒有抬起頭來,她只是假裝專注於手中的那碗高湯,並不想說話。

 

「倒帳?被倒了多少?你們打算要怎麼處理?怎麼會被倒帳?」一連串的問號再度從二哥的口中發出,在聽到秋雨說出來的這些話後,二哥甘脆放下手上的碗筷想要聽聽秋雨說些什麼。

 

「我也不知道,就那天接到銀行的電話通知我們說有退票。」秋雨回想起那天接到電後的一切,看到文強好像也不知道客戶出了問題的樣子「文強說大概一百多萬呀,好像是除了已經跳票的那張外還有三張還沒有到期的。」

 

「一百多萬!」聽到一百多萬的數字使得二哥不由自主的爭大他那雙不算大的眼睛「一百多萬!怎麼會那麼多?妳們不是每天都有送菜過去嗎?怎麼會送到連對方出了問題都不知道?」

 

「我怎麼知道,菜都文強在送的呀,我怎麼會知道那家店會變這樣?」我怎麼會知道那家店會變這樣?秋雨在心裡再重複了這句話,是在問自己,問自己怎麼會不曉得對方出了那麼大的問題,問自己為什麼文強會不曉得對方的狀況不對,問自己為什麼會「我怎麼會知道那家店會變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