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10:30:39涼涼

荷花荷花幾月開(四十二)


「人真正由心底深處發出感情的戀愛,只有一次,那就是初戀。初戀以後的各次戀愛,都不若初戀那般全心全意,毫無意識的投入感情。」

                         By 拉.布利伊爾(法)


-------------



「哇!好香唷,妳煮什麼怎麼這麼香呀」從踏進大門的那一秒起,一股奶油的香氣就這麼的飄了過來,對於工作到八點多才回到家的老二來說「好餓唷,可以吃飯了嗎?」

「好了,好了!你幫我把湯端到桌上好嗎?」頭也沒回的秋雨,正用大火炒著鍋裡的空心菜「是你唷,我還以為是文強。」

「文強還沒回來嗎?」二哥驅身前往瓦斯爐端起剛熄火的玉米濃湯「姊姊呢?」自從弟弟落地後,妹妹也自然而然的被大家改口稱為姊姊了。

「姊姊不是在那邊看電視嗎?」秋雨轉身到櫃子裡取出一個磁盤並將空心菜裝入盤內「我有滷一鍋肉在電鍋內,你幫我端出來我們就可以吃飯了!」

「好啊!」愉悅的聲音再度從二哥的口中吐出「妳去叫姊姊吃飯」

「好!」說完後隨即轉身前往客廳的秋雨正好和二哥擦身而過。

「快呀,妳傻在那裡做什麼?」停下腳步的二哥帶著笑意的對秋雨說「我肚子很餓耶」

「喔!」此刻的秋雨心裡正想著在這不算小的廚房裡,你為什麼要撞到我,你難道就不能走旁邊一點嗎?算了!下次我走旁邊一點好了。「吃飯囉姊姊」

「好好吃唷,姊姊來,妳看媽媽煮了什麼東東,是妳最愛吃的玉米濃湯耶」擺好碗筷後的二哥也跟著秋雨的腳步來到客廳站到秋雨的後面,跟著秋雨呼喚著姊姊快來吃飯。

「快唷!阿伯說的沒錯,媽媽有煮玉米濃湯唷」說著說著秋雨想說先去幫姊姊裝一碗濃湯放涼而轉身,沒想到又與二哥撞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