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14:15:48涼涼

荷花荷花幾月開(三十九)

 

「要在現實生活中尋找那些不朽和絕對的愛情,無異於到廣場上去尋找和維納斯一樣美的婦人.....」
                            By (法) 謬塞

--------------


「文強,昨天銀行有打電話來,說我們戶頭裡的錢不夠,怎麼會呢?」從昨天下午接到電話後的秋雨終於放下手邊的工作,想找文強問個清楚「怎麼會這樣呢?」

「銀行什麼時候打來的?」此時的文強在把高麗菜放好後正走到櫃台旁

「昨天下午呀,銀行說我們的存款只剩下三千多塊,要我們在這幾天盡快把錢存進去。」一向都不清楚家裡的財務狀況的秋雨,抬起頭來看著文強,雖然她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但是沒想到會是到連貸款也會付不出來。

「三千多塊?應該不會呀,我等一下查看看,我記得餐廳有一張票是這幾天到期的呀,哪有可能我們的存摺只有三千多?」說著說著文強邊把皮包裡的託收簿拿出來看邊對秋雨說「不會呀,餐廳的票是前天到期的呀,那張票有二十幾萬。」

「可是銀行說錢不夠扣款呀,為什麼會這樣?」秋雨垂下眼眸看著手邊的高麗菜,這幾天文強買回來的高麗菜都爛爛的,有的外表看起來還好,有的是連心都爛的很離譜,這幾天的天氣時好時壞,每次大雨下完後就又出大太陽,難怪高麗菜會變這樣,連大白菜也好不到哪裡去。明知道買這樣的菜回來會被客人罵,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銀行說那張票跳票!」在秋雨發呆的同時,文強已經打電話和銀行查詢好了。

「跳票?你是說中正路的那家餐廳嗎?」不了解狀況的秋雨從冥思裡回了神「他們的付款不是都很正常嗎,你昨天不是還有送貨給他們,他們沒跟你說什麼嗎?」一連串的疑慮就這麼的從秋雨的口中脫出「我們是不是還有他們還沒到期的票?」

「有啊!還有三張票,每一張都二十幾萬,昨天我送貨去時沒遇到他們老闆,他們門也沒關門呀」文強心想他們的貨幾乎都是我在送,為什麼我會沒發現有什麼狀況「我去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