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02:20:02王小碧

奶奶

2007年7月16日安養中心又再次打來通知奶奶出血的事實,
跟媽媽急忙的趕到醫院急診室等候,
時間很慢的爬過,車子終於抵達。
奶奶嘴巴流出渾濁的鮮血,但看來神智清醒,
ㄧ如往常在急診室等候,注點滴、施打抗生素,
奶奶無力的躺在病床上任人擺佈。
這次比上次好多了!
但距離上次才半年前就又發作,由於目前是米蟲的我,
留守的責任理所當然由我負責,說真的!
急診室的冷氣應該是不用錢吧!
像個冷凍庫ㄧ樣,簡直要把我凍僵在裡頭,
偷偷去多拿了一條棉被給奶奶蓋,但他還是直呼很冷,
而穿著短袖兼裙子的不停流著鼻水的我~~~更冷。
漫漫長夜總算熬過,隔天例行做檢查-照胃鏡,
奶奶很老了!
88歲,
在她的世界裡,『活著』對她而言到底有沒有價值,
在我眼裡、心裡,真實的說著:不值淂。


在奶奶躺在病床上無自我知覺的讓人插入冰冷的鐵管子時、
在奶奶奮力的不想讓麻醉劑殘留在嘴巴時、
在奶奶難受的被插入腸胃管灌食時、
在奶奶的插過各個針頭手已經無所謂的放在床上時、
在奶奶連大小便都不知道時、
在幫奶奶換尿布的人眼中透漏著厭惡的眼神時、
在奶奶的嘴巴只是用來說話時(因為她的食物-與其說食物,不如說是給動物的飼料,別忘了!人也是動物,
而食物從鼻孔流進去的,
流進去的不是漢堡、可樂,是那種連用嘴巴喝都不想喝的灌食食品。

她,
我的奶奶,連有沒有吃東西都不知道吧!、、、這些,
對於生命的價值,
應該





--------------------------------毫無意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