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14:43:23Fiona

【Manhattan生活雜記】在紐約的日子_女生呀

女人呀.....要到西元幾年才能真的懂得為自己而活的快樂
為什麼在感情上自主的女生都會成為眾矢之的
而男人就可以任意的來去幾段關係之間
只要一個深深的鞠躬
一句敷衍的道歉
一束虛假的玫瑰
就可以得到原諒

一直到現在我都沒辦法忘記The Yellow Wallpaper 裡的女主角
獨自面對心裡的孤寂直到最後
身邊的那個人卻視而不見她無助的吶喊
讀這個故事時我才不到20
對感情還是懵懵懂懂
但我卻彷彿能懂那女生的悲哀

一直以來女生只要有點自己的想法會被冠上負面的評價
說個性那麼好強難怪沒好姻緣
我想問什麼才較好姻緣呢?
到了西方人的世界生活後
我才明白東方女生還是活在傳統的框框中
對於生活感情甚至工作
沒有一項是自主的
外界對她的期許還是停留在溫良恭儉讓的美好道德中
我並非覺得這些特質是不好的
但如果生活連基本的快樂尊嚴都沒有了
女生你還要恭恭敬敬的忍讓多久
一輩子嗎?看多了上一輩不快樂的女人
妳還沒學到教訓嗎?

大學時我很欣賞一位教授
他是我碰到第一位鼓勵女生要自主的男性
也是第一位在聽到女性鼓吹自主後
不會對她冠上”大女人主義”這個沈重罪名的人
記得陶子曾在電視上說為什麼男生可以說髒話
而女生只要迸出一句比較不文雅的話就會嚇跑一堆人
事情的癥結不是在於說不說髒話
而是在於有許多事在女生決定對錯前
整個社會早就搶先一步替她做了決定
這個妳可以做、那個妳不能做
一大堆的規矩標準
一個女生畢恭畢敬的努力學習
希望學好了最後能得到童話故事中的完美結局
但不幸的是在一切表面的美好因歲月而消逝時
身邊的那個人便開始尋覓其他仍舊新鮮美麗的事物
能怪誰呢
不可以有埋怨的,從小到大所學的都清清楚楚的告訴妳不可以
繼續守著妳的家
那個故事中的美麗城堡
只是家裡空無一人而已

也許你會覺得這是我的牢騷
也許你會覺得聽起來我不像是合格的好女生
不過我不在乎
我只是希望女生在受傷時能懂得如何照顧自己
不要在讓傷口在自己美麗的身上留疤了

-------------------------------------------------------------

我要快樂
作詞:鄔裕康 作曲:林倛玉 編曲:吳慶隆

又被愛傷了一遍 無所謂 當作成長
剛剛走開的人 煙還點著 味道卻淡了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 我要能睡得安穩
 有些人 不抱了才溫暖 離開了才不恨 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得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只有眼淚是真的

把從前想了一遍 謝謝了 傷我的人
想做樂觀的人 每種雨聲 聽了都不冷


2006-07-07 03:33:56

早在父系社會成形的那一天
這世界就不會有真正的公平
女生真的該多愛自己一些
只有懂得愛自己的人才值得被愛
看了你這篇文章後有很深的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