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7:00:00

逐夢、築夢

2011.7.25  星期一  天氣 晴

在臉書加入作家 張曼娟女士的粉絲團,每天都能從臉書上看到張曼娟發表的動態訊息;她是我的偶像,打從她的海水正藍開始就愛了上她的好文采。

當個作家一直是喜好文學的我自幼以來的夢想,自從接觸到張曼娟女士的作品後,即以她為學習的榜樣。但是懶散成習又不用功的我,至今仍停留在「逐夢」而非「築夢」的階段。隨著時光流逝,年紀增長,身體各功能逐漸衰退中,我開始覺悟到欲成為個作家,可能是我今生今世遙不可及的夢想。

這都怪自己太懶惰,在安逸的環境中我不再求上進,不再積極吸收文學養份,也不再勤快的練習寫作了。明知這可真糟糕,卻欲振乏力,也許是我變得甘於平淡平凡了吧!

不能找任何藉口了,我該努力充實自己,自我鞭策多讀多寫多練習,縱使不成功,至少沒有不曾努力過的遺憾。

上一篇:病人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