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10:31:36

病人的心情

2011.7.19 星期二 天氣 晴時多雲偶陣雨

昨天上午請假去林口長庚回診,醫師開了三種藥,其實我出院二個月後就不再服藥了,但醫師沒問起,我也不敢據實以告。

不繼續服藥,是因為感覺自己恢復的很好應該可以不必再繼續服藥,服藥只給我帶來副作用,陡增難受而已!心裡實在好懷疑,服了藥後吃不好睡不好會對身體有益嗎?但對醫學不了解的我,又不敢違逆醫師的意思,只好陽奉陰違,領了藥卻不吃,真是浪費資源。

生了這場大病,才突然明白為何有學生為了家中的病人而極欲考上醫學系,因為我也好想自己如果是個醫生該有多好,至少不會懵懵懂懂,為了吃不吃醫生給的藥而忐忑不安。

唉!禁不住長嘆一聲,這世上有沒有醫術高明又心術端正的醫生呢?

上一篇:時髦女郎

下一篇:逐夢、築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