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09:40:06藝仁

假面的告白


這是來自1976年七夕的感懷,當時還在義務役軍旅的哨音、口令尾聲裏旋盪,很沉不住氣的一小段生活過度期,又碰巧「洛神賦」中的曹子健與甄宓也適時挑逗了情緒雲團,便因緣順轉的迸裂出如下的激情文句;如今再逢冷淡七夕,順勢玩味以釋情漾。

讓一切震盪 在胸懷裏承受,
讓滿兜熱情 翻騰在尚未成型的心腔;
當我火熱的眼光 灼視著妳煥發迷采的容顏,
讓我的柔情 也滲透入妳靈敏的覺受心海。
別讓我平板的假面欺騙了妳世俗應對的既定經驗,
所謂的「家」給了我這根深蒂固的自衞表情;
我的肉體 如同夜裏的月亮,
他依賴心靈的太陽之光而顯樣;
一旦心靈的太陽失了溫熱的暖芒,
月亮又怎能在黑夜中蕩出幽柔的和光?

情性這一回事,如同大自然中的日月運轉,也同海洋的潮汐流行一般,起起伏伏於生活輪轉的七情六慾中,無人能自在運轉,也無人能掌控和協助,當情性颱風出現時,只能善用地形地物做安全防護;當情性寒流停滯期,也只好沉心靜慮以自求多福喽。謹祝福各位生活伙伴都能有至少一次適情適性的情緣在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