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21:00:29學生太太

什麼?一學期過了

這學期過得超快,

想想學業上我完成了什麼,

開學為了省學費,衝衝衝,寫完小論文拿到博士候選人資格;

期中寫了篇投稿,但與合作的學姊們討論完, 目前又要全部重寫;

期末把欠了半年的一篇社會網絡分析的報告交出去, 還好阿毛阿娟和芝芝幫忙湊資料;

跟老師要來了二份台灣的資料, 想看看可不可能作二手資料分析,省我收資料的時間精力, 但是資料一直躺在那裡沒動過...

想作的還有很多,但沒動靜,好像少了很多動機,

不用修課之後, 靠著每週作助理上班三天維持了作息,

反省起來, 托兒安排讓自己和男人工作的時間很壓縮.

 

暑假從台灣回來後, 女兒去了一個新的托兒所,

想省錢, 想多陪陪女兒, 一週只送去托兒所二天.

想像二個人輪流帶她應該行得通, 以為早起或晚睡也許可以作點事;

結果帶這年紀的小孩是很累的事, 會走動有意見又需要人陪, 

一個人帶出門買菜,逛博物館, 跑公園...很容易就陷入戰鬥狀態,

只有在看錄影帶時會安靜半小時, 讓我煮個飯就差不多了,

一天下來, 經常是陪著她上床,就跟著一起睡著了直到天亮.

另一個狀況是, 女兒大多時間在家裡, 適應上學很繼續,

花了三個月, 才在學校不常哭, 可以整天玩得很開心, 真是辛苦老師也辛苦女兒了.

總體來說, 覺得是換對地方了,

二位老師很好, 比起前一個地方, 對於她的個性有更多體量,

媽媽一送進學校就開始哭, 前陣子會伸手打了別的小朋友, 但老師都認為是這階段的正常現象;

過去經常感覺女兒的適應問題和發展議題,被聯想到我的教養方式, 這情況也不再發生了.

但是呢, 省了托兒費用, 賺了相處時間, 折了學習進度, 到底是划不划算?

 

上一篇:十五個月大,很妙

下一篇:十八個月大

毓文老師 2011-12-24 13:24:48

我又來老王賣瓜了!覺得孩子還是唸fulltime好,特別是這種適應力差的!我從兩個孩子身上學到,持續穩定的生活模式有助他們產生安全感,比較不會一天到晚感覺在適應新環境(只要休息一兩天,就等於要重新開始)。若這家托兒所不錯的話,就讓她天天去吧!這樣進度快一點,平日各自忙碌,週末就全家一起好好玩,效果會更好喔!

小畢 2011-12-19 22:05:46

時間還是過得很快
但要等到相聚似乎還是...得等
先恭喜魚拿到候選人的資格
學生 妻子 媽媽...多種角色一起生活
一起努力
一起幸福
一起想念
我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