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18:59:45學生太太

小妹要結婚了

小妹要結婚了

看著她美美的婚紗照 覺得很有真實感

這個"愛哭愛跟路"的老么也要開始自己的家庭了

婚事慢慢談慢慢辦

大項的都安排好了(還搞不定的禮俗反正到最後一刻還是會有人有意見)

生活也即將從台北轉換到新竹

從高薪但忙碌緊迫的生活品類行銷工作

嚐試一下非營利組織的公關募款

小妹在面試之後打電話給我

"五點下班耶,我從開始工作以來後來沒有過,不知道每天下班可以作什麼哦?"

 我笑

我是從工作以後就薪水沒有比你高過

但是週末和半夜不用加班的生活我知道是很好的

 

我這個妹妹從小注重自己的形象

國小制服有長統襪 我常趕著上學到了升旗才發現一腳高一腳低

她呢 堅持要同一雙且沒有一點色差才要出門

冬天衣服乾得慢的時候常一大早起來用吹風機吹到乾 一邊烘一邊哭說要遲到了

長大了之後 每次出門她當然也是從頭到腳都漂漂亮亮 再加上完美的彩粧

我是每天頭梳不到一次總是牛仔褲Tshirt和素顏

每次回台灣 她就從衣櫃裡挖出一些衣服給我 說我要打扮一下

 

我這個妹妹人前十分好強 也很重視別人對她的看法

從就學到就業 我總覺得她太辛苦自己

一次她暑假打工 被上司糾纏不給辭職又扣薪水還一直責罵她沒有責任感

我氣不過 接起電話來就罵回去兼威脅通報壹週刊揭露他欺負學生

等她出了社會 工作表現追求完美於是乎沒日沒夜變成常態

卻也不見得比得上懂得討好主管的人受重視

我聽著她講著作人作事的挫折感 也實在是太認真的一個人

我也是對人不對事的人 但覺得同事關係要嘛有緣份要嘛如浮雲不必太在意

聽她患得患失久了 我一開口就是建議和教訓

姊姊的角色讓傾聽啦支持啦這些社工基本工全丟了

 

親愛的小妹,

適應新生活新身份需要一段時間

結婚之後也不是只有幸福快樂

多一倍的家人也多一倍的心思

也許另一半對於婚姻的期待需要你妥協對自己的規劃

好好享受人生的另一階段,

也加油啦.

上一篇:為美美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