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01:49:27學生太太

為美美祈福

美美有好一陣子為生病的家人擔憂

進出醫院陪伴面對變化的治療

我偶爾丟個訊息問問 幫她加加油

她聽起來好累

我能作得不多

在心裡為她祈求多點寧靜

願福氣和智慧支持她一家人

 

美美是個認真的女人

認真到她當社長時我經常想和她吵架

二個人也真的為公事大吵過幾回

大學畢業後二個人走不同的路線都作了社工

他唸碩士同時間我當研究助理

年紀大一點再搭擋合作一起作調查倒是默契十足

經常一起喝茶午飯打球吃夜市分享人生


照顧罹患癌症的母親是美美心裡很重的一塊記憶

我照顧失智的阿媽幾年之後心裡一直沒能和她說再見

二個人各自的照顧者經驗有時候形成我們理解事情的共同情境

看似獨立堅強的我們對於家人的責任感都很深長

閤家快樂相聚的時候總擔心著什麼時候又要陪伴某個家人走那麼一段

如果這時刻真的來了 也就硬起肩膀扛起來

 

該積極醫治或是讓身體走自己的步調

總是讓病人和家人之間很多衝突

有時病人很想爭取而家人擔心風險

有時病人不想奮戰但家人放不下責任

有時病人失去決定的能力 家人們因為不知道作得決定對不對而糾成一團

我們以為對於人生有點掌握的時候 一個沒意料到的轉折就亂了一切計劃

就像在沒邊沒際的大海裡駕著一艘小船

用盡力氣

卻也是 聽天命

 

美美 加油

上一篇:畢阿媽

下一篇:小妹要結婚了

美美 2011-05-09 23:02:31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