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21:47:59學生太太

長路

朋友說:
我在想這年頭大概是除了叫人去選舉外
念博班算是另一種害人的玩意

我跟她說:
社工界需要你
但是唸之前請先找到男人
不然就出國唸 選擇少 比較不會那麼挑

唸書時像是處身於一種真空狀態
讀書討論思考讀書寫作思考...
大部分的時候是孤獨的
過了幾年之後
突然發現自己不擅與人交談
(見鬼了,本來是帶團康搞活動的!)
或是偶然聽到別人在說什麼影劇社會花邊
發現自己嘴巴張的開開的
(連聽到笑話都會認真的問:真的嗎?)

在台灣唸了三年(最後一年空領學生證)
最大的娛樂是和四個同學練瘋話
到埔里街上學校內外的便宜小店吃飯

在美國唸了一個月
每個禮拜最期待的時間是去買菜
逛個超市可以幾個鐘頭過去沒感覺
坐著唸書卻是一個鐘頭要起來好幾次
目前正在培養買二手貨/網購特價品/收集coupon的休閒
在美國這個消費天堂 窮光蛋也是可以有購物的人權

不分海內外 唸博班就是要讓人變呆(或是說專心)


台灣人裡面
有人是來唸語言學校休息的
有人是交換學生只待一年的
他們很用力的在體驗美國交新朋友
很樂於挑戰生活享受那些挫折
我看看自己
像是在築巢...
把家裡整理得舒服
把作息調整得規律
把閱讀分配到可以走完
工作集中在三天所以不必每天出門
讓玩耍適度的調解壓力
接受老師的建議只修三門課
把網路電視電力疫苗社會安全碼辦好(幾乎是一週完成一件的緩慢進度)
...我在把自己放進一個安全而簡單的環境裡

來往的
除了我親愛的男人
就是幾個年紀大的台灣學生
(連台灣小朋友都懶得深入交陪)
還有我班上的幾個同學:
韓國人一個
台灣人一個
美國人有老白一個大黑一個小白一個

如果一天講太多聽太多英文就很累
會話有時都聽得懂有時不到一半
會錯意或亂點頭是常有的事
讀書上課沒太大問題
因為大部分已經有一些了解
現在的科目和進度我知道的沒有比較少
但是
還是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修課和資格考
我得進入美國和這個學校的脈絡
還要掌握英文讀說寫的技能

一個月過去了
過得很快
不辛苦
但是還有好多個一個月在前頭呀!

上一篇:開學了

下一篇:英文寫作

ning 2008-10-11 21:10:31

^^ 小魚總是知道自己要什麼,總是可以再任何地方-大地方,小地方裡面遇到幸福,所以總是很幸福,昨天跟我的男人蝦聊,跟他說小魚結婚的時候我又開心又不捨,他總是不懂~我說,就像自己的姊姊嫁出門...你在部落格築的巢,也是連結我們思念在世界角落的你的中心

YIYU 2008-09-22 07:18:53

老師,保重身體呀!要你不講話真的很難~一定要忍住哦!
我也很怕上網開始購物...我放了很多相片在左邊的連結裡(msn分享空間),你以後有空可以去逛逛.

毓文老師 2008-09-21 18:28:29

難得我一人在家(先從頭城回來演講賺錢),其他人都在那裡度假. 能一個人安靜吃晚餐(當然不是自己煮的)的感覺還真不錯, 也藉此看看網路資訊,新聞乏善可陳,購物我不敢上去(省得亂花錢), 所以看看你的部落格(終於有時間了!).看了你的分享,知道你一定會過得很好,因為你總是能在"小事"上看到樂趣.

最新消息,鄭老師找到慈忻當她的助理了,雖然11月才上工,但鄭老師已經過了兩個月沒助理的日子,應該適應多了.我呢?新聞就是十月初要開刀,哪個部位? 聲帶, 原因:長繭了(息肉),雖是小手術,但要全身麻醉,還要完全禁聲,這大概是比規律游泳更難的一件事吧! 人生總是有不同的課題要學習,我開刀後還是要學習放慢說話速度,少說話,所以真的很難, 但我一定要做到!

你們也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