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12:21:25學生太太

分離焦慮

八月上旬
施太太和施先生
就要出發前往美國唸書

施爸開口總是:年輕人去衝衝看!我們子茂(雲林老家)還沒有去唸博士.
施媽開口總是:你們年輕人去試試看!...錢到底夠不夠用?要帶什麼?
施小妹沒說什麼,但圓眼睜睜的看著哥哥,好像說家裡就剩他了...
阿媽每次都還是說:有得唸就好,那麼老了幹嘛還要出國?父母怎麼辦?

面對這一家人厚重綿蜜的情感
施太太我很不能處理

交代了有台灣同學會幫忙
從google地圖讓二老看一下未來租屋的街景
還有在嘉義唸書時的學長一家人打點
拖運行李有限重也不能帶太多
在地學長姊也提醒了有很多不見得要帶的東西
....還有什麼能讓他們放心點呢? 大概不可能!
這是這個家的習慣
憂愁和擔心是必要的過程
拒絕讓他們悲傷 反而像是無情

收起奢侈的期待
我處理自己的情緒
我的喜怒很難隱藏
二老見我在就不會多說什麼
我想這陣子三不五時偷溜回娘家
讓他們一家人可以自在浸泡在離別的傷感和甜蜜裡

強烈逃避長期別離的掉淚場景應該也是一種病態
我就是不想要覺得去唸個四五年書有什麼大不了
暫時的離開是人生必要的過程
人與人的聚散離合再平常不過
很希望家人朋友就當我們是去台中
和前二年一樣
沒什麼好擔心的
辛苦也是這年紀在什麼地方都應該面對的

這種病來自我的家傳
我們從大學開始就習慣各自吃飽再回家
姊姊嫁人妹妹嫁人我嫁人
我爸去大陸回台灣去大陸
我從嘉義到埔里回板橋也離開家好久了
知道我有機會拿獎學金出國
我媽說:有錢唸就去!(我是不會幫你出的).自己出門在外要照顧自己.
我爸說:有機會一定要去呀!
我姊說:寄洋基隊的球衣給我女兒和老公吧!
我妹說:要去找你玩啦!那我也去唸一下好囉~

上一篇:高牆

下一篇:leaving and going

阿毛 2008-08-01 21:57:03

終於我家和你們兩家不一樣了
我哥也是長孫
到是沒有這種問題



yiyu~我覺得我跟施爸一家很像耶
我也有分離焦慮....

怎麼辦咧

你今天一句
要好好照顧自己
天阿

太感動了啦~~~
你總是豪爽的丟下一句關心的話
然後豪爽的轉頭就走
我也是豪爽的回你一句
你才應該要照顧自己...
可是
我的內心
有分離焦慮
只是不善表達而已~~
你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加油加油...

小辛 2008-07-28 14:04:16

果然是很不一樣的兩家人,
我家應該也是跟你家一樣,
我豬爸家就是跟施爸家一樣,
日前討論到他以後可能越南工作的事情時,
我也是都說好好好,有機會磨練就去,
但他爸他媽甚是他自己,也都是離情依依,
感覺好像去了以後就不太可能回來一樣,
生長背景不同,還真是有差別,
但有時我又想,是不是因為家裡都只有這個兒子,
而且還是長孫的問題???

阿美 2008-06-27 19:27:39

每個家真的不一樣,就讓他們去吧~

而且,我也會想你啊!
不過我也是想去玩的那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