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11:13:14學生太太

二場喜酒

這週末赴了二場喜酒

週五先下雲林老家陪阿媽
早上再慢慢摸去台南
吃千惠阿姊的喜酒
阿姊是我在中正社福唸碩班的同學
他是資深的醫院社工
當時仍有專職工作的他一進研究室就沒日沒夜的讀書趕上課
又沒日沒夜的昏睡在他研究室座位旁的一角地板
一直記得他用大夾子把長髮挽在頭上的家居模樣
看到婚紗照時不禁笑出來
這是我們的千惠嗎?她真的要結婚了耶~~

她在邀請信裡寫著:
很高興告訴妳們
千惠姐姐要結婚了
終於有善心人士肯伸出雙手牽著我
我們有共同的信仰
相同的喜好
大相逕異的過去
共同創造的未來
很高興邀請您們
來參加我的婚宴分享我的喜悅

當然很開心的千里迢迢去見證他的幸福
新郎又高又帥 眼神超溫柔
阿姊打扮得粉粉美美的
一開口就掌握全局的氣勢還是那個千惠

在成大附近隨意找了家咖啡廳坐下來
仕杰昭帆小緯堯啟和我
聊聊工作
聊聊對自己生活和社福專業的想法
讀書時的英氣雖各自有些妥協
--反應在男士後退的髮線 我新生的肥肉 帆入時的打扮--
人生還是有理想和冒險的成份
這個相聚充滿了老同學才有的自在!


週日再衝到新竹吃小白的喜酒
這個高中時代就常在一起鬼混的姊妹(雖然他是男的)
在到新竹工作前常出現在我們的聚會裡
記得有次我機車沒油還拗他買一瓶送來
還曾經是我妹妹的數學家教(小白老師!)
十幾年來聽他情路波折
見他挽著個女生的手
喜孜孜地告訴咱們要結婚了
我心情是喜悅到激動的程度

那時早早到了新竹
見婚妙照把他拍得像斐勇俊
又小白在各桌之間轉著表示謝意
真是覺得幸福得太不真實
倒是一桌胡說八道的老朋友很有真實感
在主持人里長講錯話時忘情的大聲笑出來 簡直是來亂的
狗腿大導演和懷孕依然亮麗的腿嫂遠道而來
汪汪伴郎的外型和陽光完全壓制全場
芳如冠儀富蓉小畢和我一直在猜吃的素食料理到底是什麼作的
怡玲還上台唱了二首歌注入一股清流

相信很快就可以看到小小白
祝福你們牽手幸福到永遠!
續攤的一車人回台北看琬芸和她初生的寶寶
我因為晚上還有個聚會沒能一起去
在這裡也祝福琬芸一家~

啊 大家都結婚了 單位不是一個人 是一家子呀~

上一篇:三十歲的戀愛

下一篇:定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