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20:33:07學生太太

三十歲的戀愛

昨天和一幫好友聚餐
理由已經預先列了一串
有人勇奪懷孕比賽第一名
有人要出國唸書
有人要上聖稜線看星星
有人被介紹吃飯msn爬山還吃夜市
...
前二個沒什麼好說的
熱鬧一下互添喜氣
就速迅進入八掛時間

一位相遇在高山上
認識這個男人已經半年
一起在山上看星星很開心
一起走路感覺很安心
卻沒有進一步的訊息

她是個很理性的獨立女性
不論讀書工作或登山
凡事都可以勝任並享受
心裡有些期待以來
聽著我們這些俗氣的朋友的話
問會不會累 會說”背包有點重” (而不是一派輕鬆又蹦又跳的超前)
接收到他一起整裝一起拍照的訊息 一起休息一起出發

他報名某個山頭卻沒有找她一起 是自己對他沒有特別意義嗎?
他說跟我一起走有安心的感覺 是因為我經驗比較多而已?
他在原地等我回去拿裝備 不是因為我們二個有特別的默契?

她沒有說得很白
卻是我看過最苦惱的神情
那種不確定不明白又不敢說明白的心情
真的是在談戀愛呀!!

我在吃飯的時候一直亂出主意
叫她要把握機會 把對他的感覺多表達那麼一點點也好
免得錯失了感情互放火花的時刻
回家之後想想
三十歲還能對另一個人有這樣強烈的感覺
真的太美好的存在
如果沒發生什麼或說不出來
也沒什麼不好


另一位認識在工作的場合
還是長官拉的線
幾天就會在msn上踫到
從十一點聊到一點非睡不可
然後明天好像會不自覺的在線上找這個人或是期待他丟訊息
前一個週末二人相約去郊山走走
下公車前的幾秒鐘
她發現自己好像有那麼點小鹿在踼腳

她告訴我 就是興趣相同的朋友一起去走走呀
聲音裡有一貫的理性 卻失了一貫的穩定
我接收到一朵朵粉紅色花瓣在空中飛散的氣氛
啊 是春天吶

昨天講了一個小插曲
我想她是有點不安和遲疑
又幫他想是誠實
幫自己想是沒什麼不好
對我來說當然是扣分 而且我很直接的把眉毛皺起來了

現在想想真對不起她
她不是沒主見也不是不期待
但就是理性到骨子裡
總是對不安對興奮加上理性的詮釋
不允許自己”出”下去
那麼這麼一次坦率有誠意的互相認識
已是一種難得的關係
她不是我
又何必在這個不確定的時刻加上重量



親愛的這二個好女人吶
你們都是質地那麼獨一無二的
都值得無限的幸福
三十歲的交往
目的離結婚近了一點
自我比年輕更明確堅定得多
面子只有更薄的份
要在一起真不容易
願許願實現
牽起手 一起走


上一篇:人生可以是這個樣子

下一篇:二場喜酒

.... 2008-04-13 00:58:11



感謝你的祝福
雖然很苦悶
但還是感謝上天在三十歲給了我這樣的一個機緣
我還是不斷的自我保護
但已經比以往更多了一些勇氣

不論是否可能出現牽手一起走的畫面
至少體驗過&quot一點點&quot昏頭的感覺囉

510 2008-04-08 13:33:11

不管幾歲都要戀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