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00:10:02學生太太

去美國

我想差不多是確定了
申請到紐約州立大學阿爾伯尼校區(SUNY at Albany)的入學許可
今年秋天會出發開始新的博士修業

對方老師打電話來的時候
我還以為是面試 很緊張的準備問答
她一開口就劈哩咟啦講了一長串
我怎麼聽都是獎學金如何學校如何...沒有一句問題
我問:你是說我已經拿到許可了嗎?
然後是我拿著電話歡呼一陣~

他們很欣賞我的研究計劃
優先給了我許可和獎學金
加上教育部那筆錢
我應該可以不用借錢出國了
真開心
我又問了比較可能和我研究興趣有關的老師和研究中心
答案是有幾名字
得再上網先了解一番

在接連的拒絕之後
幾乎要失去信心
不管他們的信寫得多麼娓婉
對我來說意思就是不夠格
很感謝北卡直接回mail說是我GRE考不好 令人擔心無法應付大量的寫作要求
凱斯西儲的電話面談很投緣 但就是沒擠進去只錄取的五個名額裡
其他的就是很禮貌的信紙一張 感嘆申請件實在太多太優秀

SUNY不是我第一輪送出去的申請件
還好男人和朋友鼓勵我多花點錢保平安無妨
我反省:”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
自己寫的STATEMENT雖然有請美國堂妹改過
但WRITING SAMPLE還是不夠用心改寫
GRE也實在考得很差
現在雖然在上英文寫作和口語表達班
但對於申請來說已經是太晚
美國人怎麼有辦法相信我有能力有潛力?!
加上第一輪申請的都是有名的好學校
也難怪全部摃龜

SUNY能夠賞識我 真的是上天看顧!!

能夠確定今年要出去
心裡底定許多
但還不能想像接下來過的是什麼日子
今天放假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發現這個NY州的首都很寧靜舒適
距離波士頓和曼哈頓這些大都市不遠(我六年前玩耍過一個月)
還可以很快的到加拿大蒙特婁去玩(宜珍曾經停留的極美法國城)
台灣同學會似乎滿有功能且有人情味
看來有很多值得去的理由
男人申請也不太順
一起去也不致於太無聊
鄰近也有很多好學校可以了解看看


就這麼決定
去一個愛我的地方
我也要愛上它


PS.由於男人還在等一些申請結果,二個人的計劃還沒確定,怕公婆瞎擔心,所以暫時沒跟他們講,請各位看官別說溜嘴啦~

上一篇:回埔里走走

下一篇:研討會發表處女秀

亮晶晶 2008-04-27 10:17:51

恭喜!恭喜!

Ni-hsuan 2008-04-03 08:05:05

歡迎再度光臨波士頓囉~~
根據孤狗地圖真的只要2個多小時耶.

YIYU 2008-04-02 23:16:28

謝謝大家和我一起開心,
有機會到美國一定要找我,
讓苦悶的留學生有理由到處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