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22:43:50學生太太

回埔里走走

忘記講
前幾週
趁著同學要報告論文計劃書
以加油為名向老闆請假一天
回埔里去看看久違的校園

幾乎忘了自己還是個博士班學生
在離開台中之後
投入台北的助理工作和家庭生活
重心放在申請出國這件事情上
現在申請告一段落
陸陸續續收到美國學校的rejection
在為老闆明年度的研究計劃/四月的發表論文全力投入之前
回去複習一下自己忽略已久的正職

學校變了一些
生態池蓋起來像個污水處理池(哈哈...)
操場邊種滿了波斯菊(謝謝學妹珊提前報馬仔)
系辦換了助理也換了擺設(一樣走溫馨雅緻路線)
我們一年級時的研究室變成了有隔間的會議室(還滿實用的啦,但也表示有研究生得流浪了).

seminar上看到老師們
一個個很累的樣子
連專長和主題習習相關的幾位也都沒發言
也許是剛才結束一場演講
也許系所評鑑和一堆計劃搞得

雅惠老師關心得問我申請得怎麼樣
他說我應該要針對幾所然後發射強力念力...
現在就只能求菩薩給個善緣

主任說”生為暨大人,...”(後面不吉利,他省起來)
教我要常常回去隨時都可以回去
不能覺得自己是台北人是...

汪老師心裡有事 趕著離開

小詹老師白頭髮看起來多了一些

我的二個同學
一個已經通過論文計劃書 變成博士候選人(也就是說可以應徵教職了)
一個預備在六月提出 才拒絕一個任教邀約(重心還是在實務工作上吧)
另外二個沒出現的
想來是忙成一團
很久沒消息了

我呢?
也不知道放下來這年對不對
只知道自己很難多頭分心
學生證二學期沒蓋章了
那天明明記得要辦這件事
至少買車票看電影可以理所當然省點錢
但是
翻遍皮夾找不到!!
也是註定呀...

上一篇:考考考

下一篇:去美國

YIYU 2008-03-29 23:42:21

二個學妹原來也常來這裡吶,真開心!
我這趟回去,也是很多感觸,自己一個人偷著空檔到處拍照,到圖書館上網印東西,連7-11都有很多回憶
--也只能說是回憶了,不是生活在其中的距離很教人不知所措.
下次回去大概就是辦休學了吧!

2008-03-26 23:50:02

可惜你那天來去太匆忙
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好好聊
少了你們這一群學長姐
研究室頓時變得冷清許多

shiying 2008-03-25 19:52:12

上禮拜託老闆的福回到學校
讓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能夠喘息一下
校園的改變我也看到了
有點懷念當學生的日子
老闆的白頭髮確實變多了
身材從上次從英國回來時感覺似乎又有胖了一些
以前的博班研究室也改成會議室
好像一年了改變很多

有些感慨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