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18:37:59學生太太

我過於殘忍的本質

小學時
賴皮(要好的女同學綽號)叫我”全世界最惡毒的女人”
我以為是家有四姊妹鍛鍊出來的吵架功夫
伶牙俐齒有益管秩序
最近越發覺得
是個性裡有一種殘忍的本質
旁觀看自己和身邊的人事物
然後
冷不旁的
幾個簡單明白的字眼
從嘴邊溜出來
真實到沒有人想面對的事實
帶著我悲觀的那部分(常沒有那麼糟)
討人厭的過度自信(常不會如我預料)

外遇是--
那中年男子談戀愛,與他作人爸爸作人先生的人生無關的插曲.
--聽得那妻子傷心欲狂,談戀愛?!那她為家奉獻辛苦算什麼?!

債務太多--
不住的房子賣了比較省利息,請不要幻想小孩婚後還會跟你住在一起.
--那老人始終覺得一輩子能賺到這房子是最大的驕傲 期待一家和樂的畫面

想換工作--
如果能適應早就作得很順了,與其一直怨嘆不如試了再後悔.
--為她老父買個房子的計劃隨著離職放棄的數十萬股票得延期了

照顧弟弟的小孩--
別傻了,小孩長大了也許就不熟了走遠了,更難期待他們有什麼回饋.
--成功女性沒有婚育也想享受照顧的負擔和幸福

就這樣
常傷人而不自覺 該閉嘴少造業
不那麼想也許就不會那麼發生 提醒自己仁恕寬厚

上一篇:研究室生活

下一篇:當阿姨了

阿民 2007-09-18 19:12:46

我可不是自以為有多明智
可以為人師之類的
這點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

我只是想說
有時候不說話(或者做些修飾)
就比較不會惹人討厭了...
但事情會怎麼發展
恐怕是另一回事了...
呵呵
我又自以為是了...

阿民 2007-09-18 18:46:52

其實你還好啦
沒有我那麼白木(要比嗎:P)
雖然也許有那麼幾分真實性
其實可能應該要效法孔夫子
不憤不啟.不悱不發...
不那麼想也許就不會那麼發生...
對啊
發生了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