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21:40:19學生太太

考社工師有感

為著社工師考試我回家裡住了三晚
讓男人回他自己家陪從美國回來的妹妹
還有一大幫從北到南來溫馨相聚的親人
我安靜自在的早起出門赴考
考完回家吃飯看電視睡覺
年紀大拿筆寫字沒冷氣吹所造成的疲勞程度超乎想像
手酸到連用筷子夾魚都會掉到地上
更別說要把書拿出來翻了...
提早到教室就把筆袋拿出來放到桌上 等鈴響
看著黑板上缺席的人數從五個變六個變七個
我幻想自己對這個數字有所貢獻
可是--不行!
已經交了報名費所以要來考
已經上台北了所以要來考
已經考了第一堂了 下午順便考考
已經考了一天了 明天還是要來才不吃虧
只剩一科不如考完來得划算
....就這樣我說服自己完整的參與了這場盛試

疑問有很多:
不知道憲法增修條文第十條可以作中華民國公民嗎?
一題二十五分只有四題的內容是一個科目的幾分之幾?
課本上說的"社會正義"怎麼我讀過的是資源配置的公平性?
還有國中生的桌椅為什麼這麼矮?
我那些考上證照的同學和朋友真的是很強呀!

可以肯定的是,
社工師那張紙真的值得尊敬!

暑假進入倒數
無法回答暑假都在作什麼這個問題
反正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今天晚上九點打開電視想重拾生活動力
咦? 我的"為愛向錢衝"呢?
天啊! 我又錯過最後一集了
繼"飆風引擎"之後再度發生這種遺憾
為什麼日劇總在我回台北返台中的週五和週一發生呢?

(圖攝於石岡綠色自行道,與我兼差伙伴一起偷閒的背影合照)

上一篇:來了又走了

下一篇:謝謝你沒意見

學生太太 2006-09-07 11:12:35

故障了呀.....氣屎我了!
我總是隨興寫了沒備份...只好重寫...吼!

sznelle 2006-09-06 00:18:24

看了妳的考試經驗,又想起以前那段不堪回首的國考歲月...沒想到社工師的考法跟我們也差不多,憲法增修條文第十條?@_@不會也是考背條文內容吧??@_@

對了,妳新的那一篇無法閱讀內容,是本來就還沒po內容,還是Pchome故障了?

2006-08-30 12:26:57

關於憲法增修條文第十條...我寫的時候心裡也一直在罵~~~考這什麼爛題目....>”<
隨便掰了一個福利國家的概念~~~結果看到正確答案...一整個orz~~~~最好大家都知道...!!!!

還有~~~~我只有拍背影~看起來有比較小隻耶...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