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15:57:35平&穎

一個人的快樂!

我覺得爸媽的教育真的很重要~真的會影響小孩子的一生耶!

 

所以我認為沒有心或者自己都做不好的父母~不要生小孩對彼此都好!

 

總覺得我好像從以前都對自己很沒自信~因為總怕人家對我的想法~也覺得自己很沒

 

主見~總覺得自己的意見不會被採納~覺得很無力很氣~

 

就像之前的裝潢事件好了~也許你們吃的鹽真的比我多~歷練也比我多~但是你們真的不

 

算出過社會~很多東西都說人家怎嚜講就是這樣~你每次都會說~我是會害你喔?我是會

 

怎樣喔???之類的~~那我也很想問你阿~到底是外面的人比較會害妳?還是我比較會害你

 

?就算你覺得不可能~為什麼不讓我去嘗試咧?畢竟爭取到的就是自己的~更何況是一紙

 

沒簽約的合約~居然聽人家講的聽的那麼唯命是從~對我們卻那麼強勢的有主見?總覺得

 

你如果把你這套對他們~他們就不敢這樣裝笑維了吧??

 

昨天也實在讓我很不爽~早上打電話叫我起床叫我要拜拜~晚上叫文青打給我也要交代

 

我拜拜然後再問說我~媽媽問你說早上有拜嗎?~等到10點再自己打給我~一樣問我拜了

 

?我有那麼腦殘的需要你這樣一直交代一件小事嗎?跟你講你如果這麼不放心你就自己

 

回來拜好了~都幾點了還在問我拜了沒?你也不鳥會我的抱怨~就繼續問~你到底是有沒

 

有拜?然後每次只要文青在家~你都會很記得要提醒我買晚餐~但是如果是我~你就會跟

 

我說~你忘了~或者是等我都到家了才打給我~然後也會晚上打給我姐要她拜拜~也都

 

會問他我有買嗎?買啥給我吃?覺得我怎麼那麼不被妳信任~更何況這些都是小事~我知

 

道你是關心~但是如果我們這各年紀年自己的肚子都顧不好我們能幹麻?跟你說吃什麼

 

好就算買回來~你也愛吃不吃~別人跟你說什麼好~就拼命去買回來吃~這點連我妹都感

 

同身受~

 

我其實覺得你是蠻差勁的媽媽~你從以前都不會去理會我們的心理~給我們自信~連我

 

弟都抱怨為啥每次都把我們講的很沒用~猛誇別人如何如何?(而且我覺得我媽還會很

 

白目的說~他本來就比較會)每次看到電視上~哪個媽媽再說自己小孩的一些想法~

 

會讓她們驚覺怎會讓小孩有這種想法~會趕快調整自己的教育~而你不是~你只是會更

 

加強調妳剛講的話是正確的~即使是正確的好了~你有給過我們什麼資源去學習了?

 

用多大的心力去教育過我們了?你有什麼資格批評我們不好?那麼的不信任我們的作

 

?你是有好到哪裡去了?妳種番茄還笑想變成櫻桃樹喔?也許就像你說的拉~給我們吃

 

飽喝飽~有地方睡之類了~已經很好了~那頂多你的小孩就是會長大而已阿?不然你以

 

為會變成酷斯拉嗎?

 

有時候很討厭你~雖然有時我會覺得你某部份對我們是好的~但是我要的是你遇到

 

事情會先想到我們這些小孩可以幫你的忙~而不是馬上被外面的人耍得團團轉~卻不

 

會覺得慚愧為啥那麼不信任自己的小孩所說的~還不止一次~你每次事情發生都不會

 

檢討自己~只會怪別人怎樣~

 

然後就會說我養你們是要幹麻的~當然長大要幫忙家裡~要孝敬我們的~我覺得你養小

 

孩好像在養魁儡喔~你市場要幫忙~你需要錢~就會想到的魁儡!!沒有其他功用~~

 

別人會以自己小孩為傲~我覺得你好像學我阿嬤一樣~要把我們踩得很低~然後表現極

 

度不信任~好像自己都最會~到最後我沒發現你會什麼?~我實在不知怎麼說我的不滿~

 

因為你好像影響我很深..而那個影響到現在還困擾著我~也很不舒服~我都25以上了~

 

沒隱私~沒自主~有時我很難想像為啥當全部小孩包含他老公都抗議過的事~你還是有

 

辦法這麼獨斷的不顧大家想法?好像這個家都是你的~所有東西都你管~包含我們大家

 

的腦袋~思想~買各白色包包也唸~買白色褲子衣服也唸~收集報紙資訊也拿去丟~收集

 

財經雜誌也拿去丟~牛仔褲脫在外面椅子上看也知道不洗~還是要拿去洗~衣服即使約

 

法三章說不要動~還是要拿去洗~總覺得你把自己的想要放無限大~我們的需求都是屎~

 

我發現我一個人在家~看著電視~慢慢的洗澡~安靜的看報紙~不用怕隔天起來什麼東

 

西又不見了~完全自主孤單安靜的一個人生活~~是我最快樂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