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09:45:19依依

♡♡愛一個人菇事徵文:有機冬乾菇~~妳我都會做的電鍋料理♡♡

很幸運可以入選「愛一個人菇事」的徵文試吃活動。


這是收到的商品:1盒冬乾菇及1盒即時粥品綜合包。


冬乾菇與即時粥品綜合包的設計好可愛。


產品袋背面有產品的說明,及保存期限而有機冬乾菇是經由【溫火烘焙36小時】,親手撥動翻面,直到完全乾燥,而能延長保存時間,此外開封後勿置於冰箱以免受潮而影響冬乾菇的品質。


有機冬乾菇真空包裝,朵朵完整


紋路鮮明且摸起來硬 

一般在料理食物時,不外乎是蒸、煮、燉、煎、炒、炸等常用方式而這些首要條件就是要有廚房烹煮器具,但是對於一個外宿者的居住環境,未必有這樣的空間與設備,所以住的地方不夠大也沒有廚房的話,想自己烹煮時,該如何可以簡單的自己烹煮呢? 

料理說簡單也簡單說難嘛也是很難但是也得要有設備才能做出一道美味的料理因為我一直是住外面無廚房只有用了多年的電鍋一來方便不佔空間二來料理食物可以不用管火候簡單說就是懶人法所以就只能分享電鍋的料理:



食材:紅蘿蔔、1/3顆高麗菜、洋蔥、有機冬乾菇、一杯米


有機冬乾菇要先泡軟我是用熱水泡半小時(中途沒換水)

 

♡♡低卡的輕食便當~~電鍋料理


將食材切絲要切塊也可以蔬菜量就看個人習慣


米放最下層,蔬菜放在上面,因為是要煮乾飯,水量是一杯水(與米是1:1),水加多一點就變成煮稀飯。因為這是要做成便當,所以會加少許鹽提味,不加鹽會更清淡。


電鍋內鍋也要加水之後就按下開關煮熟後會自動跳起來這樣是不是很簡單?你我都可以做的料理呢?而且選用的食材經煮顏色沒有變,這一餐絕不會超過500

 

要用電鍋煮的食材要選像白色系的蔬菜因為綠色蔬菜無法悶煮會變黃反而營養會流失 



 將煮好的飯菜,盛到便當盒,一餐就完成這樣不僅清淡熱量也低而且吃起來也有飽足感在外總會有吃膩的食物偶爾自己煮一下也是不錯的方式

 

♡♡輕食蔬菜~~電鍋料理


食材:紅蘿蔔(少許)、洋蔥、有機冬乾菇(4朵):量其實可以隨意我的作法是一人份而且是當餐吃完


這一道直接將食材放入電鍋中洋蔥煮後會有甜味所以不加任何調味料也不加水(加水就變成煮湯)


一道夏季輕食完成


♡♡冬菇粥~~電鍋料理


稀飯更簡單水加多一點冬菇丟進去,一樣等電鍋自動跳起來就可以吃了。


電鍋料理只要刀工就可以,食材只要選耐煮型的就能完成,是不是很簡單呢?不用擔心不會作菜,偶爾自己煮一下,換個清淡口味,也很不錯



♡♡
  ☆  ☆  ☆  ♡♡  ☆  ☆  ☆  ♡♡  ☆  ☆  ☆  ♡♡


即時粥品綜合包一盒5單包裝


產品袋下方有粥品名稱及有效食用期限:其中「桂圓木耳粥、極道冬菇粥」為純素蒜香雞茸粥、薑汁豬肉粥、起士蕈菇粥5種,綜合型粥品也有顧慮到素食者。


還附每一種粥的成份與熱量之說明

 

先拿一包吃吃看為薑汁豬肉粥


倒出後還可以看到一些實品


之後加入約200-250c.c.的熱水蓋上蓋子,等待3-5分鐘即可食用。而這種只要泡的方式就可以吃的食品真的很適合講究方便性的人食用。 

可以看到薑汁豬肉粥粒粒寶滿分明的米還有一些食材這一包108大卡所以可以當點心或是早餐吃雖然是有薑汁但吃起來沒有一般薑汁的辛辣感,而且非常順口也很符合我的口味可以算是一道清淡的鹹粥。


所有產品都有使用上的個別差異,自然也有喜好的不同,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或產品DM,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以上純粹是個人的經驗非商業性質。有興趣者可以上官網詳閱產品的介紹!

 

寶島好讚粉絲團:www.facebook.com/mit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