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16:33:27對它吹了吹氣

秋寒易暖

  
  我站在現實與幻想的交界處,眉颌微顫,耳邊傳來鹧鸪的啼鳴,淒切的哀愁逼致我睜開雙眼,眸底竟映顯出繁花千樹。那壹刻,壹縷風歎、壹線雨吟將我引入了舊時卯店社林邊。
  明月醉臥在枝間,清風吹散了鳴蟬的幽苦,我屏息靜立在稻花香中,岸邊蛙聲仿佛在唱徹豐年。妳遙望著天際,似乎要望穿蒼穹。暗郁的水墨畫,點蕩著片片孤舟,射出的異彩拼起了妳的斑駁身影。可妳爲何。明知此時的甯靜祥和頗不寂寞,卻將自由的壹生都付在國事上。可朝廷對妳上書謀策根本不予理睬,無奈之下妳登上了賞心亭,望見了千裏清秋,萬裏雲天。廣闊的秋空遙望遠山,山擋住了視線,也阻礙了愁情。
  可妳又能如何,對妳這位‘壯歲旌期擁萬夫’的非凡人物和抱著‘了卻君王天下事’的雄心壯志來到了江南的愛國志士,這卻並非妳期待中的事業。妳只能在樓角靜立,青天在妳的歎息聲中吞噬著最後的殘紅。
  日月交彙,正輪回之始,經過東流,再來此處,卻已人去樓空。棠花似乎明白了妳的心境,黯然落去。月色欣然入戶,冷清的東風無端的欺淩著客夢,醒來之際,卻再也無緣入睡。曲岸持觞垂楊系馬,此地曾輕別。夢裏所失的東西,便在難眠的回憶中去搜尋。此可謂水中望月,鏡裏尋花,空幻難求罷了。
  可妳有能消得幾番風雨,三月陽春在妳的言辭中被人化了,經曆了風霜雨雪,摧殘不堪,它消損了、瘦弱了、殘破了,只能匆匆歸去可什麽才是妳心中真正的春呢。妳爲何獨自壹人默念著‘惜春長怕花開早,何況落紅無數’這般奢美到窒息的語句。夕陽欲落,煙柳淒迷,使人斷腸。國家風雨飄搖的命運,只在妳的筆下清然流轉,漸漸遺忘,被封進曆史的匣。
  我不知何時還能遇妳,也許到了舞榭歌台之時,草樹蒼陌之地,在佛狸寺下還能尋妳,尋妳積極主張的精神,尋妳愛國抗金的熱忱。
  我仰起頭,深望夜空,似要把這星如雨盡收眼底,可誰又知,風華已逝,流年暗換,瞬時鳳蕭聲動,玉壺光轉,已過千年。
  我退出了交界線,蓦然回首,幽獨、孤高的妳壹如既往的靜立在流芳暗雅之地。而此時,還有誰能歎息流年,盡管我在夢裏早已尋了妳千回百度。母国語でない語学 気が合うのよん 嬉しいです( ノ?ω?) 自分が決めましょう 柿偶然の産物 青ちゃんも、楽しんで!! 放在內心深處的一個角落 劃傷的歲月會為你把守決堤的口! 也許是為了朋友之間的義氣 風裡來,雨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