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11:02:12渡咕魚

半夜的不生氣

 

 
天使魚的勝利之篇

 

近日的天氣 愈來愈溫暖
甚至到吹起冷氣的地步
但今年卻比去年更加努力
開冷氣的次數比去年的此時減少非常的多
這真是好現象
當然我家的兩個寶貝們
也到了該訓練"夜間起來廁所"的重要大事
去年只有大寶貝訓練
但是卻失敗了
半夜尿濕了一直哭
沒有任何的改善
今年我決定讓兩個寶貝一起訓練
我預定購買的尿布量已將用盡
於是直接讓小寶貝穿著小褲褲直接睡覺
((不小心被大寶貝搶先一步穿好了尿布
沒關係 就讓大寶貝晚一天再開始了((不能生氣.....我這樣的告訴自己
我家的妹妹首次"夜晚睡覺沒穿尿布"
睡到晚上11點左右
突然哭醒
我輕聲地問她 : [ 怎麼啦???是尿濕褲褲了嗎??? ]
妹妹一邊哭一邊點頭
這時的我
竟然不再像去年那樣的想發脾氣
反而很想鼓勵她
並且對她說 : [ 妹妹不哭唷!!!你知道你很棒棒嗎???你尿濕褲褲會起來了耶!!你這麼棒棒~媽媽很高興唷 ]
沒想到小寶貝一聽到我這樣說
她反而不哭了呢!!!
幫她處理完一切後~
她安安穩穩地睡到天亮
下半夜也沒有在尿床
我想~~這樣算是個不錯的開始吧!!!!
隔一天晚上
由於爸爸給兩個寶貝喝了不少東西
我也有了心理準備了
只是沒想到
我們家的妹妹尿床了三次
姊姊尿床一次
然後半夜三點過後
她們才真的安穩睡到天亮
但是妹妹的表現
我還是很開心((我一點都不想生氣
她不會再哭著表達她尿濕小褲褲
而是輕聲地告訴我說她尿尿了
而姐姐卻是
尿濕了~~依然持續地睡覺
絲毫未覺她已經尿床了
但不知為何
我也還是想鼓勵姐姐
跟她說她很棒棒!!!她晚上開始穿小褲褲睡覺囉~~~
當然也沒忘記說妹妹也很棒棒!!!尿濕褲褲會跟媽媽說
我繼續地觀察
這晚
我因為白天很疲累
晚上陪著孩子一起睡著
睡到一半時
感覺到手臂有個小東西在碰我
我睜眼一看
原來是妹妹的小手在弄我
看著她睜開著眼睛看著我
我就先開口問她 : [ 你尿尿了是不是啊??? ]
她也馬上接口說 : [ 媽媽我尿尿了 ]
爬起來慢慢的處理一切
嘴卻不停的告訴她
她是多麼地棒棒~~
也順便檢查一下姐姐的情況
呵呵 相當好
還沒有尿床
輕聲地叫醒大寶貝
很難得地
她沒有大哭吵鬧地哭訴我吵她睡覺
反而是乖乖地起來
跟著我一起去廁所
令我有點小驚訝的是
她竟然告訴我說 : [ 媽媽 , 我很棒棒唷!!!我有起來尿尿 ]
真的是讓我聽了想笑了
順著她的話意~~稱讚她
她們兩個的 "夜晚起來廁所" 訓練
似乎比我預期的還要好呢!!!
有種感受~~
自己小時候曾半夜把媽媽吵醒
只為了"肚子餓"
甚至不少次
我還跟媽媽問說 : [ 我這樣吵醒她 , 媽媽都不生氣嗎??? ]
當時我聽到媽媽的回答
讓我驚訝也愣住了
媽媽說 : [ 不會啊!!!因為你肚子餓了阿 , 沒甚麼好生氣的 ]
現在的我~~~
似乎能感覺到
自己或許就是因為母愛而做到 "半夜被吵醒卻一點都不生氣"
 
此文是從我的另一個Blog轉PO過來的
(發文時間:2012/06/01 09:46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