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01:53:21

人心

”雖然旅途上有叫人不悅的事發生
我也哭過 憤怒過
但 漂亮的事情仍是天天在發生”

”沿路要不是得到素昧平生的人對我的鼓勵和扶持
我的旅程不會有如此鮮明的印記
就是因為那些善良的心
我真正感受到天涯若比憐
還是達賴喇嘛說得對
世上無疑有許多暴力行為
但與人類關懷別人的表現相比
則顯得鳳毛麟角”--鄒仲華

段段旅情
我遇過不少驚險
但遇過更多幫我化險為夷的人
現在回想起來
沒有一個片段不叫人回心微笑
段段風光也不及人情美善

鄒仲華說
她不以為單身一個女子走過中東地區是危險
因為危險往往在我們以為很文明的城市裡

在人口密集的國度以外
人類往往就是如何善良 單純的


在世界遺產的吳哥中
我踫到的人比那千秋萬世的寺廟更叫人目瞪口呆
小孩們一步一步跟著我
短小的雙腿忙忙碌碌的趕緊每一個可助他們入學的機遇
”one dollar one dollar”
每一塊失落於貧富懸殊的零錢也是那個倔強的眼神背人的淚


那些善良的人啊
請不要哭


也不要失望

因為終有一天
我們會明白
我們是沒有分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