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3:26:15小雅子喝咖啡

道德感

我真心覺得,臺灣人要加油了!

元旦連續假期,和家人一起去某知名店家嘗鮮
因為是卡通人物加持的關係
開門前就有排隊的人潮出現

我們原本先排了隊,但想說還沒有很多人,
於是改成先在門口拍拍照
等回到排隊隊伍時,其實也才多了一個女生
這個女生,原本要禮讓我們排她前面
(她走過來排隊時我們正好去拍照)
不過,我們覺得只差一個人沒關係,
所以排到她後面去

過了一會
看到門口有一父一女在拍照
爸爸讓女兒進到伸縮圍欄裡頭拍照了好一會兒
完全無視那些排隊人潮的目光
所以我們兩個就邊看他們拍照,邊碎碎念怎麼這麼沒有公德心

當他們拍完照,走向隊伍時
我才發現,原來是我正前方那位的家人
那位女生不知道是不是有聽到我們的對話
我就聽到片段的內容
女:這麼有正義感,不會去當警察喔!
接著又向他的家人說~
女:你幹嘛跑進去裡面拍照?
男:我本來只是要在外面,她(女兒)一直說要進去

站在他們後面,我真的很傻眼
1.圍起來就是不能進去,這是基本常識
2.正義感和警察無關,這是公民道德
3.小孩不知道不能進去,為什麼大人不約束?應該要機會教育的!

其實
這間店消費不低,而且看他們打扮就知道有點講究
小孩小的時候不教,難道這種事情要等長大去學校讓老師教嗎?

後來,營業時間到了
開門進去後,大部分的人都是點完餐就開始繼續拍裡面的裝潢
正當我要去公車造型那邊拍照時
一個小孩衝進去了
旁邊的路人媽媽馬上說:人家有在排隊~
小孩很乖的走出來,那個家長也趕快走到後面去排隊

其實我很討厭滿是小孩的店
因為現在很多家長明明知道小孩干擾或是影響他人
卻又不願意好好糾正
至於這間價錢不是很親民的店
裝潢部分我比較喜歡高雄店
臺中店本身有很多需要加強的部分(上餐點速度、衛生)
短時間我應該不會考慮再訪

上一篇:健康的2016,再出發!

下一篇:又長了一歲

(悄悄話) 2016-01-05 17:52:13
(悄悄話) 2016-01-05 1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