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8 15:36:52小雅子喝咖啡

中師的社會教育研究所

我昨天去陪考研究所
趁我還記得的時候,趕快把考題大概的內容po出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題目!!

國文(50%)
題目和國高中的國文重複不少,其實很多都是古人的佳作,選擇題的內容有提到:
1.說文解字
2.左傳
3.論語
(其他的忘記了,感覺上和高中的考題差異不大)

翻譯的文章不知出處,要先標好標點符號,再揣測含義,但是大概和氣節相關
申論的文章是蘇東坡的超然臺記(片段)

*********
英文(50%)
翻譯兩題,內容有提到遠距教學、教師要以身作則
作文題目是 The thing I want to do most after I enter a graduate school


*************************
歷史(100%)
1.在日據時代初期的台灣,為什麼工業的發展是以農業為基礎?
2.(有5個小題,都很細瑣的)
(1)荷據台灣之後,所開墾的土地為什麼稱為”王田”?
(2)”家世”在日據台灣為什仍然相當重要?
(3)清朝自從何時起,允許台灣的人民建築磚城牆?
(4)台灣開法早期,為什麼會形成許多******?(大概是指宗族之類的意思)
(5)忘記了..........
3.羅馬在西方歷史上佔有重要的影響地位,請從建築、法令、政治來說明
4.忘記了........

基本上有75%是台灣早期的歷史,只有25%是世界史


***********************
地理(100%)
1.歐洲在第型與氣候上有什麼優越性
2.請繪製世界地圖簡圖,說明洋流的流向與形成原因
3.參考附件(略),比較台北市和基隆市的氣候狀況之異同
4.請說明台北城在一百年來的聚落形成的興衰(大概是類似的意思)
5.請設計中部一日旅遊,並說明各景點的鄉土意義

基本上我覺得地理出的不錯,但是範圍很大,不是很好回答


現在
我需要天使和幸運之神站在我這邊
加油~~~

上一篇:我的代步工具

下一篇:該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