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2 14:44:42小雅子喝咖啡

我的代步工具

從北部的大學畢業之後
才不甘願的考了生平的第一張機車駕照
才必須面對自己必須騎車上班的狀況

話說我因為太愛花錢
實在沒辦法買機車
所以
我爸把家裡的陳年機車整修一番
讓我做為代步工具

而這台機車
就是引起他人側目的主要原因

***********************************************
我身高只有157
騎著一台號稱是「義大利」原裝進口的偉士牌機車
外型看起來相當不搭
因為我的寶藍色機車有著台灣150機車的大小
再加上他的座位非常高
而且這種車款在台灣真的很少見
據說當初買的價錢也不斐
令我覺得很不習慣的是最近遇到的兩個人
對我的機車都相當的注意.......


其一
有一天週三的中午
我到市區某間新開的咖啡店去
因為停車位難求
所以我直接把車子停在店門口
正當我點了一杯咖啡,坐下來之後
那個店員居然開口說:外面那台機車是你的喔?
我只是淡淡的回答:對呀,不過是一台老車
沒想到他接下來的話更驚人:那是義大利進口的車ㄝ.......

頓時
心裡os:哪來的車還不一樣,老爺車就是老爺車



其二
上週我到台中去
半路因為油箱的燈亮了
所以我騎到一個小加油站去
那個幫忙加油的工讀生也是一副:妳騎這種車的臉???
還特地繞了一圈來觀賞我的機車
害我覺得:難道他以為我是竊賊嗎???

*****************************************
說穿了
我只是沒錢可以買新車
其實到底是不是好車,我根本不清楚
只是個代步工具咩,何必那麼注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