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3 17:12:00小雅子喝咖啡

我是國家的米蟲!!

看到同學為了剩下不到半年而焦慮的教師甄試緊張不已
剛剛媽媽還耳提面命的說:「要填市區喔!不然你看台中縣的生育率逐年降低,很快會失業......」

最近的我常會對於教育這件事情感到疑惑
雖然我從4年前就注定了要當國家的小米蟲
不不不.....應該說我為國家培育幼苗
自己在教學上的功力 的確也還算是不差!
但是 並不表示我有很大的能力可以改變教育上的困境

實習半年多 只是讓我更深去了解鄉下的教育問題
儘管心中有很多的理想與想法 卻難以在短時間內達成什麼改變
當然我一直努力告訴自己要盡力去做
不管在我離開之後,他們是不是還記得曾經有我這個老師

昨天得知郁芳學姊的病逝
讓我想起了過去她曾經對我說過的點點滴滴、一起走過的黑龍潭、一起經歷過社團的煎熬與抉擇

在這麼多人的愛的包容下所長大的我
似乎 應該還可以再多做些什麼
當個好老師,我想是我可以做到的,也是我的職責
希望我在今年的夏天 可以分發到一個和諧而能夠發揮的好學校~~~

上一篇:放寒假

下一篇:畢業證件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