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9 17:05:57尚未設定

只是不想編織太多美夢

人在平淡之中追求新鮮感
是很正常的事情



他什麼都沒有給我
就算他給了我什麼
那都不見得是永遠
會結婚的也會離婚
愛情沒有對錯 什麼事隨時都會發生 不是個把個月或幾年的差別
如果真的要去想那麼絕對的問題 那不會有答案
我只知道在愛人的過程中 那使我快樂
結婚 有家庭 再好的夫妻都會爭吵
我不是冒險家 我只是知道 很多事會怎麼發生都不曉得
有家庭也會分開 離婚了怎麼辦
我不想去編織那種美夢
誰都希望能相伴到老終身的吧
可是結婚前美的甜的 結婚後不一定會有


我爸媽到這年紀了 還在吵
吵架是溝通的一種方式沒錯
但是他們讓我看到的卻是為了相同的事不斷的翻吵
相同的事? 倒不如說兩個人的個性沒有默契沒有共識 誰都不為對方想
爭論的到後來都是相同的


我學生家裡的
爸媽在國外相戀 美美的 還不是一樣吵
在我這個外人面前吵 哭 在孩子面前氣得說要離婚



他們都讓我看到 夫妻雙方如果沒有共同的興趣 到老了 會不幸福


我跟我媽提這些 她也承認 她的確在結婚前沒有考慮到兩個人興趣的問題



大家都會覺得 興趣可以培養
大家都會覺得 自己可以改變對方
但是 有些事 有些個性 勉強不來的
到老了 不能彼此互相扶持 過了幾十年的夫妻生活 又剩下什麼
很悲哀
想法沒有共識 單純為了愛而結合很傻
我不想處心積慮去想會不會在一起 在一起也會分開
我比較想知道 我們合不合
我對愛情很認真
我會去想到 如果結婚了
有些事情彼此的看法 生活的步調
門當戶對當然很重要 但彼此融合的問題才更重要吧
在一起很多年 習慣身邊躺的人
心裡面的另一半真的有人了嗎?
一直是空的也說不一定吧
我也不敢自信的保證我就會是心靈契合的伴侶


我是過得很不實際
但我不是一個不實際的人
我認真的想過很多問題
答案卻都是無解

真的 隨時會發生什麼 不會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