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6:05:28想當媽咪

101/3/23北榮輸卵管攝影

  今天下午一點半,安排要做輸卵管攝影,報到的時候,我已經排到第8號了,看了一下現場人數,原來我已經是最後一個了,由於去年IVF發生子宮外孕,醫師說下回療程再發生子宮外孕的機率會比較高,所以最好做一下輸卵管攝影,看看輸卵管有沒有通或有沒有水腫?以提早做一些預防的處理,其實在98年時,就有在忠孝醫院做過,當時的醫師在做輸卵管攝影時,做之前及做之後都沒有開任何的藥物讓我服用,在我做完之後,整整出血三個星期,覺得很兩光也被出血弄得很煩,這回在北榮做,醫師有開止痛藥及抗生素,覺得醫師很謹慎哦,而且北榮這裡的技術實在是好太多了,一下子就照完了,不過,輸卵管攝影真的讓人不舒服,尤其是在放子宮頸固定導管時,實在是酸到不行,好想踹人哦,當顯影劑打入時,更是漲又酸,還好時間不是很長,一切都可以忍受啦,只希望輸卵管一定要通唷,而且不要水腫咧,千萬不要讓我聽到晴天霹靂的答案,因為我98年時,可是一切良好耶,這回子宮外孕到底怎麼發生的?真的不懂耶,只覺得運氣好差唷,管大哥及管大姐沒有好好運作,把胚胎留在管裡著床了,希望下回不要再偷懶,要做好本份啦!!